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引葉匡時談話 稱自經區洗產地是無知、無能

韓國瑜拜託中央,如果要成立自由經濟貿易區,拜託首選高雄。(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拜託中央,如果要成立自由經濟貿易區,拜託首選高雄。(記者葛祐豪攝)

2019/05/10 14:0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設立自經區紛紛擾擾,市長韓國瑜今天受訪時,引述副市長葉匡時的談話,強調自經區洗產地的說法,是無知、無能。

韓國瑜指出,自由經濟貿易區這一個月來引起全國熱烈討論,平心而論這也是一件好事。

他身為高雄市長,整個市府團隊再三呼籲,如果中央要成立自由經濟貿易區,拜託首選高雄給高雄一個經濟脫胎換骨的機會。

韓國瑜說,蔡總統與整個民進黨的府院團隊,對自由經濟貿易區始終採取排斥看法,但千萬別忘記,很多經濟學者與立委是持肯定態度,甚至包括15個縣市長,都聯署支持。「到底是公說公有理?還是婆說婆有理?大家可以討論。」

韓國瑜強調,蔡總統說歡迎台商回流擴大到台灣投資,「我當高雄市長,想法是一模一樣,能不能擺脫對外面貿易的困境,尋求高雄更好的經濟,是我關注的,這點完全沒衝突,要不要設立,我覺得行政院與立法院要好好討論一下」。

媒體詢問說,蔡英文總統表示「自由經濟貿易區不能讓台灣貨與中國或混淆,堅決反對自經區」,高市副市長葉匡則表示,洗產地不可能發生,這樣的說法是無知、無能,中央執政黨只是想卡韓?

韓國瑜回答說,蔡英文的說法好多人駁斥,包括朱立倫、葉匡時等人,他引述葉匡時的話說,反對的只有兩種可能,一個是無知,一個是無能,各種爭論都有。

韓國瑜說,自由經濟貿易區的說帖已經送到議員手上,將來也會送到行政院,「這個議題哪怕只是試辦幾年,如果真的帶來良好經濟效益,何樂不為?」

針對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表示無法接受市府的說帖,韓國瑜表示「沒關係,黃議員下禮拜會質詢,歡迎她提出建設性批評,我們樂於接受樂於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