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議員選舉差6票 當選無效訴訟5/30宣判

去年南市安南區市議員選舉,落選頭的唐儀靜(右白衣)對當選尾的同黨同志王錦德提驗票、當選無效之訴。(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去年南市安南區市議員選舉,落選頭的唐儀靜(右白衣)對當選尾的同黨同志王錦德提驗票、當選無效之訴。(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9/05/09 20:0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去年九合一大選,台南市安南區(第6選區)市議員選舉,民進黨唐儀靜小輸同黨同志、「當選尾」王錦德6票,唐認為票數差距極小、選舉結果有機會翻盤,低調提出驗票及王當選無效訴訟,今下午法院開辯論庭,雙方律師仍各執一詞、主張各自都是勝選者,合議庭諭知5月30日下午5點宣判。

去年南市安南區市議員選舉,唐儀靜得票7714票,以6票之差小輸給尋求連任的同黨議員王錦德7720票,選後,唐低調對王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要求重新驗票。先前選舉法庭3次勘驗選票,根據雙方爭執、法院整理出75張爭議票。

今天下午,台南地院召開選舉訴訟的辯論庭,審判長李杭倫與兩位合議法官依程序讓雙方做最後辯論,唐儀靜由兩位律師陪同出庭,唐的父親前議員唐瑞明、姑姑前立委唐碧娥都到庭旁聽;王錦德方面是由4位委任律師上陣。

唐儀靜與律師主張,75張爭議票中,經過重新確認,唐應增加12張有效票,王要減少33張有效票,此一來一往,唐票數倒贏過王,應是由唐當選議員,王當選無效。王錦德的律師反駁說,這是唐陣營片面算法,對爭議票整理後,唐要再減少兩張有效票,王再增加6張有效票,王贏過的選票從6票增加到10票,還是王當選議員。

雙方也針對少部分有、無效票的認定進行攻防,在辯論終結後,合議庭諭知5月30日下午宣判,雙方都表明會到庭耹聽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