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勸吳敦義 王金平:只看目前、到時掉地板上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接受電視節目《新聞面對面》專訪。(記者陳昀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接受電視節目《新聞面對面》專訪。(記者陳昀攝)

2019/05/09 18:3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有意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下午接受電視節目《新聞面對面》專訪,被問及是否曾對黨中央表明心跡,王金平表示,他告訴黨主席吳敦義,誰能代表國民黨參選不要看目前現象,否則到時候掉到地板上,被問到「韓適合現在角逐大位嗎?」王金平也笑回:「不敢表示意見」。

面對節目來賓提問「有無針對初選機制向黨中央表達內心想法」?王金平說,當然有告訴吳敦義,要了解誰真正能代表國民黨勝選,不要只看目前的現象,否則到時候掉到地板上,該說的都有說,但要不要聽是他的事。來賓追問:「他有聽進去嗎?」王金平反問:「你覺得呢?」對方說:「我覺得沒有」,王笑回:「我尊重你的看法」。

被問到怎麼看韓國瑜的市政表現,王金平表示,還好啦,就慢慢磨練,很多資料可以慢慢看、慢慢懂,主持人追問「那適合現在角逐大位嗎?」王金平回應,看他自己意願,我不敢表示意見,隨即大笑。

來賓問到「韓陣營對郭董參選前未通知不滿,那韓決定被動參選有沒有找王金平打過招呼?」王金平說,從來沒有,兩人從認識到現在,都沒討論過選總統的事,韓國瑜現在也還沒表達意願啊,「幹麼要跟我講?」對於出席節目的5位來賓都表態曾聽過「韓國瑜不選總統、支持王金平,兩人已有默契」的傳言,王金平對此否認說,唯獨他沒聽過,兩人真的沒有討論過選總統的事。

對於外傳王金平稱「只做一任總統」也是為了交棒給韓國瑜,王金平說,自己有自信一任就能處理兩岸問題、朝野和諧、經濟發展等台灣困局,做好了還留戀位置幹什麼?他不為名利,是想福國利民;至於交棒給韓國瑜,是很多人美麗的揣測。

對於國民黨中常委批評「國民黨拿掉韓流還剩下啥?」王金平說,每個人講話都是希望讓大家能震撼,但百分之百是事實嗎?這是個問號,如果國民黨對大家沒有幫助,那就自己選好了,「我沒有指任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