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橋頭科學園區來了! 蔡英文:答應高雄的事絕不會忘掉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視察高雄橋頭科學園區進度時表示,選舉是一時的,承諾是一輩子的,答應高雄的事情絕對不會忘掉。(記者蘇福男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視察高雄橋頭科學園區進度時表示,選舉是一時的,承諾是一輩子的,答應高雄的事情絕對不會忘掉。(記者蘇福男攝)

2019/05/09 17:35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視察高雄橋頭科學園區進度時表示,選舉是一時的,承諾是一輩子的,去年底選舉對高雄鄉親承諾過的橋科建設,可行性評估已通過,行政院準備要核定,她強調,答應高雄的事情絕對不會忘掉,橋科是攸關台灣下一世代產業成長的關鍵基地所在,包括半導體、AI智慧科技產業,都可以來高雄落腳。

行政院4月17日通過高雄新市鎮開發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的可行性評估報告,原訂7月完成的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將提早兩個月進行,希望能趕在5年內完工、招商。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2點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陪同,到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工學院頂樓視察橋頭科學園區預定地,聽取內政部、科技部相關簡報。

徐國勇指出,高雄新市鎮設置橋頭科學園區,最大地主是台糖,附近住戶同意區段徵收達92.9%,顯示民眾非常期待趕快啟動,興建橋科聯外道路為當務之急,他已核定從新市鎮基金核撥1.3億元經費優先興建。

科技部則指出,橋科計畫引入晶圓製造、封測等半導體產業,智慧機械及5G/6G網路及AI軟體服務等創新產業聚落,推估每年可以創造1800億元產值,並提供超過1萬1000個優質就業機會。

蔡總統致詞指出,高雄的產業發展需要更多的支持,華邦電進駐路竹科學園區後,高雄迫切需要產業用地,以爭取科技業更大規模的投資,她知道高雄確實需要一個新的科學園區,這也是去年底選舉她對高雄鄉親承諾過的建設。

蔡英文說,橋科經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在市長任內規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全力協調,再加上在地立委、議員及許多單位的努力,可行性評估已通過,行政院也準備要核定,她親自來視察就是要用行動證明,選舉是一時的,承諾是一輩子,答應高雄的事情絕對不會忘掉,未來橋科將會串連路竹和南科,成為南台灣最重要的科技產業走廊,包括半導體、智慧機械、AIoT產業在內,下一個世代台灣最核心也最有競爭力的科技產業,都可以來高雄落腳。

總統強調,平衡南北發展,讓高雄產業成功升級轉型,創造更多優質的工作機會,這就是不分黨派,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她也請高雄鄉親們放心,科學園區開始籌設後,是由科技部主管,土地徵收所需費用則交給內政部營建署的新市鎮基金支付。也就是說,中央絕對支持到底。

蔡英文表示,拚經濟不能靠口號,找錢、找地、創造有利產業發展的環境,每一件事情都要實實在在來做,她也再度重申,延續一段時間的美中貿易戰,給國際經濟環境帶來劇烈變化,台灣必須謹慎因應,不能再把所有的雞蛋放進同一個籃子,走回過度依賴單一市場的錯誤路線。

蔡英文指出,在科技產業的研發和製造領域,台灣確實擁有優勢,我們必須發揮這些優勢,讓台灣整體經濟的體質更強壯,橋頭科學園區就是攸關下一世代高雄產業成長的關鍵基地所在,她懇請大家繼續努力,一起衝刺橋科進度,一起打造高雄成為創新產業的重鎮。

相關影音

總統蔡英文(左2)聽取內政部營建署主秘王東永(右)簡報「高雄新市鎮設置第二科學園區進度」。(記者蘇福男攝)

總統蔡英文(左2)聽取內政部營建署主秘王東永(右)簡報「高雄新市鎮設置第二科學園區進度」。(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橋頭科學園區預定地。(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橋頭科學園區預定地。(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