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爆調查官接受性招待 法務部長:徹查

網友爆料調查局人員喝花酒。(記者黃捷翻攝)

網友爆料調查局人員喝花酒。(記者黃捷翻攝)

2019/05/09 17:4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臉書社團9日爆料高雄市調查處前鎮站楊姓主任2月間透過朱姓副主任安排,接受劉姓環保業者性招待,法務部長蔡清祥得知後,隨即指示調查局長呂文忠徹查,初步回報的結果是楊員當日未在場,朱員等5名調查官則確有赴宴,至於是否有性招待,仍待最終調查報告出爐。

蔡清祥表示,調查官因工作性質特殊,出入特殊場所前應向所屬機關登陸報備,本案是否屬於「公務」,由調查局依權責認定,倘若最終認定為私人行程,實屬不該,會請呂文忠依規定嚴懲。

蔡清祥指出,調查局督察室9日著手調查後,初步排除楊員赴宴,可見得爆料內容非絕對精確,呼籲掌握類似情資的揭弊者若想爆料,可先向調查局或法務部檢舉,機關絕對保密調查不護短,任意指控除了傷害公家機關形象,也會傷及無辜的當事人與其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