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陸航基地影響生活、熱氣球季 陸航基地預算案未獲解凍

陸軍司令部今年度4億餘元的營建工程預算,被凍結2000萬元。民進黨立委劉櫂豪表示,陸軍欲興建直升機訓練基地,是否影響居民生活、熱氣球活動,都待軍方評估。圖為陸軍特戰部隊進行濱海城鎮作戰演練。(資料照)

陸軍司令部今年度4億餘元的營建工程預算,被凍結2000萬元。民進黨立委劉櫂豪表示,陸軍欲興建直升機訓練基地,是否影響居民生活、熱氣球活動,都待軍方評估。圖為陸軍特戰部隊進行濱海城鎮作戰演練。(資料照)

2019/05/09 17:0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國防部、退輔會等單位預算解凍案,多數案子獲解凍,唯獨一案未處理,即為陸軍司令部今年度4億餘元的營建工程預算,被凍結2000萬元部分。民進黨立委劉櫂豪質詢時指出,他肯定官兵保家衛國貢獻,但任何國防建置與投資務必做好溝通,陸軍欲興建直升機訓練基地,是否影響居民生活、熱氣球活動,都待軍方評估。

陸軍共編列16億餘元預算,用於興建陸軍航空指揮部豐年基地及清泉崗基地,今年度預算約2109萬餘元。其中,豐年基地跨年度預算約9億餘元,今年度執行1901萬餘元。但有立委認為,相關案件未納編專業業管單位,還在作戰設施工程納入裝置藝術費用,因此,將陸軍司令部今年度「營建工程」4.4億餘元預算,凍結2000萬元,待軍方向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書面報告並經同意後始得動支。

對於此案,劉櫂豪今日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指出,他們絕對支持官兵保家衛國的貢獻,但現在要做國防建置、投資,一定要把「和地方政府、民眾好好溝通、說明」放在前面,絕對不要當作一件麻煩事,透過好的溝通、說明獲得支持,才能讓國防推動順利。

他表示,陸軍計畫在豐年機場旁41公頃的土地,用於建置直升機訓練基地,但一定會牽涉對當地居民的生活影響,包含噪音、進出動線,以及台東縣政府正推廣的熱氣球活動。如將來直升機以縱谷作為訓練地,對熱氣球活動影響,他認為,軍方要對此作評估,跟當地居民、縣府做好溝通說明,不能等預算過、要動工前再辦說明會,反而得不到民眾支持。

陸軍參謀長楊海明中將答詢表示,對於立委所提的國防政策指導深感認同,而劉所提的各個面向,都在考量項目之內,事實上,陸軍今年5月1日起,已跟機場等相關單位作接觸。陸軍也會和居民、周遭單位溝通說明。

劉櫂豪隨後表示,今天把預算凍結,是因為軍方應先做溝通,而非預算執行時邊做溝通,讓各界知道未來的影響。盼軍方先做完溝通再動支預算,民眾才會知道國防部、政府的誠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