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讓警察無所適從 內政部:重新研商「跟騷法」

「跟蹤騷擾行為防制法」立法日前在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時提議暫緩處理;對此,內政部今表示,將結合相關法律進行綜合檢討,重新建構一個明確可行的防護網。圖為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跟蹤騷擾行為防制法」立法日前在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時提議暫緩處理;對此,內政部今表示,將結合相關法律進行綜合檢討,重新建構一個明確可行的防護網。圖為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2019/05/09 12:5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內政部先前致力推動「跟蹤騷擾行為防制法」立法,但日前在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時又提議暫緩處理。對此,內政部今表示,這是因為目前立院協商版本賦予員警的責任過多,且制度有許多模糊之處,將來員警執行恐有困難,無法真正達到遏止跟騷行為的目的,內政部將結合相關法律進行綜合檢討,重新建構一個明確可行的防護網。

內政部表示,政府對婦幼安全的保護不容有一絲一毫的疏漏,其中跟騷行為的加害人多屬病態行為,相關防範、執行及調查作業都不是警察能夠獨力完成,必須與其他相關法律如「家庭暴力防治法」、「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及「性別平等教育法」等一起綜合檢討,才能架構出完善的防護網。

內政部認為,目前立院協商版本有未盡完善之處,需要更周延地去考量,例如草案未賦予員警調查權限、適用範圍可能與「家暴法」等其他現行法令重疊、病態行為人未納入心理諮商措施、跟騷態樣難以認定等,若貿然實施恐無法真正阻絕跟騷行為,反而使員警無所適從。

內政部強調,為求整套機制能夠更周全,未來將參酌各立法委員及專家學者意見,與相關協力機關一起重新修正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