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國造邁步走》為蔡英文解說潛艦的前艦長現身

前艦長楊易。(記者蘇永耀攝)

前艦長楊易。(記者蘇永耀攝)

2019/05/09 12:38

〔記者蘇永耀/高雄報導〕潛艦國造專用廠房今日舉行動土,蔡英文總統除出席外,也頒獎給過程中有功人員,其中包括在她擔任總統前曾協助說明潛艦對台海防衛戰構想的前艦長楊易。

蔡英文在二○一六總統大選前,要求幕僚要找一位真正的潛艦艦長與她面對面交流。在幕僚安排下,一位曾擔任劍龍級潛艦艦長的退伍上校來到辦公室,幕僚特地準備了兩個袖珍潛艦模型,當時由這位神秘的上校艦長在台海情勢圖上為她解說,我們需要怎麼樣規模的潛艦數量,在台灣周邊的潛艦伏擊區,台灣該如何部署,就可以對共軍潛艦產生嚇阻及牽制結果。

目前擔任台船顧問的前艦長楊易也在今日動土典禮現身,並由總統親自頒獎,感謝他在潛艦專業資訊的提供。低調的楊易則婉謝受訪,強調自己現在是小老百姓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