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張會」話不投機 吳敦義為忽視張亞中表歉意

「吳張會」話不投機,吳敦義還為忽視張亞中表歉意。(國民黨提供)

「吳張會」話不投機,吳敦義還為忽視張亞中表歉意。(國民黨提供)

2019/05/09 11:3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在中央黨部與黨內總統參選人、孫文學校總校長、台大教授張亞中會面,但兩人話不投機。被視為深藍系統的張亞中會後直陳,自己與吳敦義在對話中「理念有重大出入」,他並當面告訴吳,國民黨自2016年敗選至今,沒有重樹基本理念與價值,也沒有革新黨的面貌。

張亞中還指出,他當面告訴吳敦義,過去黨中央一直對他的參選採取冷卻處理的態度,吳敦義也當場為黨部忽視他,表達某種程度的歉意。

張亞中並向吳敦義強調,自己雖然不像其他黨內太陽一樣有勢,黨中央也不會把他的意見列入重要參考因素,但不管黨中央最後如何決定初選制度以及是否公平與否,他都會參選到底,但他也願意接受「二階段提名」的方式,也就是即便他在初選中出線,如果黨中央認為還有其他更強的人選,無論黨內或黨外,他都願意在11月正式候選人登記之前,透過與這位更強的人選辯論後,主動退選。

張亞中指出,在談到兩岸議題時,他與吳在言談間「有重大出入」,吳敦義認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最好的兩岸政策論述,但他認為這樣論述無法解決台灣的問題,民進黨面對兩岸問題的策略是台獨,如果國民黨只是繼續迴避現狀,就會像溫水煮青蛙一樣,無法給台灣更好的明天。

張亞中並指出,吳敦義強調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兩岸和平,但他認為,兩岸至今從未和平,而是一直處於敵對狀態,如果國民黨沒有勇氣論述兩岸現狀,繼續堅持「一中各表」,絕無可能解除兩岸敵對狀態,只是讓台灣繼續像是溫水煮青蛙。

張亞中還告訴吳敦義,國民黨何其不幸,從李登輝開始帶頭摧毀起,國民黨就已經失核心理念,價值混亂、是非不明、隨波逐流,2008年到2016雖然重新執政,全面掌握行政與立法部門,但理念論述始終不敢與民進黨正面對決,沒有撥亂反正,才會導致2016大選慘敗,而且敗選至今沒有重樹理念與價值,也無革新黨的面貌。

被問到前黨主席洪秀柱12日將有北京之行,是否也將隨行?張亞中說,他沒有到對岸訪問的打算,也不會隨行洪秀柱,並強調他是參選中華民國總統,會在台灣說明理念,不會到對岸。

相關影音

張亞中在「吳張會」後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會談過程。(記者施曉光攝)

張亞中在「吳張會」後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會談過程。(記者施曉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