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顧台灣政府反對 中國擴大招募100名台籍科技特派

39歲台青蔡志陽(右),獲聘擔任中國福建「漳浦縣台籍科技特派員」,被中國官媒「新華社」當成宣傳樣板。(取自網路)

39歲台青蔡志陽(右),獲聘擔任中國福建「漳浦縣台籍科技特派員」,被中國官媒「新華社」當成宣傳樣板。(取自網路)

2019/05/09 07:06

〔記者鍾麗華、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國福建省漳浦縣聘任「台籍科技特派員」,我政府認為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之虞,不過,福建省農業農村廳最近又選聘百名台籍科技特派員,並稱將引導漳浦、漳平等地聘請台灣專才,擔任台灣農民創業園管委會管理崗位職務,陸委會表示將密切關注。

漳浦縣3月曾選聘第一批、16名台籍科技特派員,並頒發聘書,當時中國官媒「新華社」還宣傳「樣板」,39歲、出身台灣嘉義農業世家的蔡志陽,陸委會認為有違法之虞,據了解,陸委會近期將與主管機關農委會共同開會,就職務性質及相關事證予以審認。

不僅「縣級」,台籍科技特派員選聘還提升到「省級」,中國官媒「中新社」近日報導,福建省農業農村廳選聘首批百名台籍科技特派員,也將率先開展在閩台胞農業專業技術職務資格評審,引導台胞參加執業獸醫資格考試。

據報導,福建的漳州漳浦、漳平永福、莆田仙游、三明清流、福州福清、泉州惠安等六個台農創業園建設水平提升。在福建台農創業園就業創業的台灣青年就有141名,2018年張朝淵、陳耘嘉獲「福建省青年崗位創業能手」稱號。福建還依「海峽論壇」進行産業對接,福建300多個鄉鎮已與台灣200多個鄉鎮開展直接交流,成功對接318個農業項目。

陸委會表示,兩岸條例明定,國人不得擔任中國大陸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團體之職務或為其成員。有關民眾擔任中方「台籍科技特派員」,將由主管機關農委會就職務性質及相關事證予以審認,並要求當事人說明,也將了解是否有農業技術外流的問題。

農委會主秘張致盛指出,已與陸委會討論過對策,但目前還沒有實際案例,未來會深入了解狀況再做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