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上總統會解決扁案?柯P:我會解決 錢和法律都交代完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三立《54新觀點》專訪。(翻攝自三立《54新觀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三立《54新觀點》專訪。(翻攝自三立《54新觀點》)

2019/05/09 00:0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晚間接受三立節目《54新觀點》專訪,主持人黃倩萍問柯P,若當選總統是否會解決扁案?柯文哲語氣肯定說,「會,我會解決,錢該交代的交代、法律那些還是都交代完,你不能全部都不交代,呼攏過去,這樣對歷史來說是不能交代的。」他還感慨說,中國都有辦法處理文化大革命,做一個定案、走入(應是擺脫的意思)陰影,把它(指文革)結束掉。

柯文哲任內拍板幫前總統陳水扁出版口述歷史回憶錄,5日舉行新書發表會,也是柯文哲擔任市長以來首度與陳水扁同台。黃倩萍問柯文哲,很多人解讀你跟阿扁站在一起,是要吸收阿扁的票?柯文哲回答說,柯文哲是個很簡單的人,有時候還是滿固執的,他有他的理想性、照他的想法做,他也不太在乎人家在想什麼,所以常常是每個人解讀太多。

柯文哲說,「其實對阿扁來講,我是他的醫生,你們都忘記這一點」,所以有時候看到阿扁很感傷,突然覺得人活在世上是造化弄人。主持人再問,如何看到阿扁特赦議題?柯文哲則說,他的態度從頭到尾都是一致,也不是說特赦不特赦,特赦也不是無條件特赦,也是要處理,一直擺著也不是辦法。

柯文哲開始感嘆說,2016年就一直勸他們要解決,但現在都2020年了。主持人追問,若到時候真的當選總統,會解決這個問題(指扁案)嗎?柯文哲說,「會,我會解決」,就是錢該交代的交代、法律還是交代完,「你不能全部都不交代,呼攏過去,這樣對歷史來說是不能交代的。」

主持人追問,所以會速戰速決?柯文哲則認為,還是覺得2016年時候是最好處理的時候,但他也說,要馬上解決還是要討論,「所以我每次都很感慨說,人家大陸都有辦法處理,文化大革命結束以後,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中共還煞有其事開了一個專案小組,把毛澤東的功過做一個定案,然後把它結束掉,大家可以走入文化大革命那個陰影。」

柯文哲認為,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主持人再問,所以如果當選總統有短中長程來解決?柯文哲說,這個絕對要解決,特赦阿扁這件事,「我說你在保外就醫狀態下,每天在勇哥物語,要是我就覺得很尷尬」,主持人打趣說,人家也可以當網紅,柯文哲則直呼,「不是,這個太奇怪了」,主持人問哪裡氣怪?柯P說,「這違反整個社會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