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對台喊話加入大灣區 陸委會:圖謀強化「一國」

陸委會表示,中共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之目的,除吸納港澳資金、人才等優勢要素,亦圖謀強化「一國」、弱化「兩制」,對台政治宣傳、以經促統。(資料照)

陸委會表示,中共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之目的,除吸納港澳資金、人才等優勢要素,亦圖謀強化「一國」、弱化「兩制」,對台政治宣傳、以經促統。(資料照)

2019/05/08 19:1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8日向台灣喊話,台灣若能盡早加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可以為台灣青年創造更多發展機會。對此,陸委會表示,中共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之目的,除吸納港澳資金、人才等優勢要素,亦圖謀強化「一國」、弱化「兩制」,對台政治宣傳、以經促統。

《人民日報》稱,隨著近年來在廣東的「粵港澳大灣區」興起,台灣不應該成為「旁觀者」,台灣島內對粵港澳大灣區的態度可謂「冰火兩重天」,「台灣當局袖手旁觀,台商必須自己找出路」,台灣若能盡早加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可以為台灣青年創造更多發展機會。

《人民日報》表示,大灣區涵蓋「9市2區」,GDP總量2016年已達1.3萬億美元,是台灣的兩倍多,預測到2022年GDP總量將超過日本東京灣區和美國紐約灣區,在世界四大灣區中居首位。

陸委會指出,近期香港學術機構民調顯示,4成2受訪者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將令香港資源遭瓜分,4成2受訪者無意前往大灣區發展,另高達4成5受訪者擔憂大灣區模糊「一國兩制」界線。

陸委會強調,在中共鋪天蓋地的誇大宣傳下,多數港人非但未能認同、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反擔憂競爭力遭削弱。相信有智慧的國人都能明辨其弊、審慎評估相關風險。

陸委會說,中國持續推出各種措施,吸引台灣青年赴中創業就業,目前成效尚屬有限,將持續密注後續發展。兩岸社會、法律體制不同,台青赴粵港澳大灣區創業就業發展,需注意相關風險及挑戰,審慎評估。

陸委會強調,政府相當重視青年的未來發展,相關部會如經濟部(新創圓夢網)、勞動部(青年圓夢計畫,促進青年就業方案)、教育部(技職教育再造計畫)等已推動相關專案計畫,創造青年發展機會,以留住國內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