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長涉貪」感慨文 南投綠營2民代隔空「打嘴鼓」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陳昭煜建議立委何志偉國會辦公室主任、前南投縣議員張志銘可返鄉參與下屆立委選舉。(資料照)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陳昭煜建議立委何志偉國會辦公室主任、前南投縣議員張志銘可返鄉參與下屆立委選舉。(資料照)

2019/05/08 17:1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前竹山鎮長黃丹怡日前遭檢方依貪污罪嫌提起公訴,人在台北擔任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國會辦公室主任、也是前南投縣議員的張志銘,今感嘆地在臉書發表一篇「感慨文」,不料,意外與同黨的南投縣議員陳昭煜,隔空上演「打嘴鼓」戲碼後,張志銘強調,他不求戰,也不畏戰,只要黨及地方有需要,他隨時可返回南投家鄉參與下屆立委選戰。

南投縣計有13鄉鎮市,去年九合一選舉結果揭曉後,原本全縣唯一由綠營完全執政的竹山也變天,黃丹怡未能連任成功,改由無黨籍公所清潔隊長退休的陳東睦入主成為新任鎮長。

時任南投縣議員的張志銘,當初便想轉戰竹山鎮長,並極力主張涉貪的黃丹怡不適用「現任者優先」的提名原則,怎料,最後黃仍獲提名,因此,張志銘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只是想問為什麼?當初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陳昭煜不辦竹山鎮長初選提名?而堅持提名目前遭檢方起訴的黃丹怡?或許一切都是命,只因如此,我只能離開南投到台北工作」。

陳昭煜解釋說,「現任者優先」是黨中央訂定的提名原則,當時黃丹怡尚未被起訴才適用,反之,絕不會獲提名,他只是依規辦理之。

隨後,話鋒一轉表示,下屆立委選舉在即,民進黨南投縣黨部辦理黨內初選登記作業,已在3月底截止,惟縣內第2選區(濁水溪線7鄉鎮市)掛零,無人與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對戰,既然張志銘擔任立委何志偉國會辦公室主任,相信各方面素養、實力都有增進,何不替黨出征?

張志銘指出,他的確感慨良多,當時為了避免黨內同室操戈才退出,否則,他若透過初選機制出線參與竹山鎮長選舉,也許今日局面會有所不同,並強調,若能獲立委何志偉首肯相挺,他隨時可接受黨徵召披上戰袍返鄉出征。

前南投縣議員張志銘(左),目前在台北擔任立委何志偉(右)國會辦公室主任,兩人交情相當好。(資料照)

前南投縣議員張志銘(左),目前在台北擔任立委何志偉(右)國會辦公室主任,兩人交情相當好。(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