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老人健保費? 黃偉哲︰不會為連任去舉債

黃偉哲強調,不會為了連任,而不顧後代子孫去舉債。(記者蔡文居翻攝)

黃偉哲強調,不會為了連任,而不顧後代子孫去舉債。(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9/05/08 16:3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市議員蔡旺詮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對於社會福利政策提出的建議,指台南是六都老人福利做得最少的城市,建議市府對65歲以上長者能免繳健保費,或酌予補貼。市長黃偉哲表示,他不會為了連任,而不顧後代子孫去舉債,市府一定會協助弱勢族群,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馨。

蔡旺詮表示,六都老人福利台南可說是做最少的,過去他們為這城市打拚一輩子,到了65歲後,許多人沒有工作能力,還要負擔健保費,這並不合理,應由市府幫忙負擔,他也知道市府財政不是很寬裕,但希望在財政許可的情況下,能酌予補貼,至少對於不符合中低收入戶,但收入屬於近貧者,予以補助。

黃偉哲表示,全民健保費用每年都在升高,早就超過國防費用,所以在社會政策的探討下,只要是在市府財政能力許可範圍內,市府願意好好思考。不過,他強調,不會為了連任,而不顧後代子孫去舉債。

黃偉哲並以鄰長津貼為例,他說,台南市鄰長並不是沒有相對的福利,除了中央健保費補助之外,其他的部分還有包括春節慰助金、旅遊等。雖然有很多議員先進都希望台南市也能比照其他縣市發放津貼,「至少給1000元,等給了1000元後,隔兩年、賞味期很短,別人1500元,為何我們1000元,不久別人3000元,我們至少也要2000元。」

黃偉哲說,台南市的財政經費大多是來自於市民的稅款,市府的財政自給率只有40%左右,也就是說60%的錢,不是來自中央補助,就是要舉債,所以這必須謹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