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安說溜嘴》不僅蔣萬安 王郁琦、黃世銘都曾被麥克風「暗算」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被麥克風「暗算」的案例在國會殿堂並非首例,包括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見圖)、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等都曾中招。(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被麥克風「暗算」的案例在國會殿堂並非首例,包括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見圖)、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等都曾中招。(資料照)

2019/05/08 13:1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與同黨立委討論選情,脫口說出「支持韓國瑜的都比較沒理性」等語,辛辣發言全透過一旁麥克風直播上網。事實上,這種被麥克風「暗算」的案例在國會殿堂並非首例,包括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等都曾中招,也都引發熱烈討論。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被麥克風「暗算」的案例在國會殿堂並非首例,包括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見圖)等都曾中招。(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被麥克風「暗算」的案例在國會殿堂並非首例,包括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見圖)等都曾中招。(資料照)

2014年3月6日中午,國民黨團利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場地召開黨團大會,當時現場媒體雖已走光,立法院直播系統卻尚未關閉,只見王郁琦在現場告訴國民黨籍立委:「行政部門這邊也非常的重視,2月下旬開始就持續提供相關資訊和論述給本黨的委員,和友我的一些名嘴,還有學者專家等等,希望能夠營造有利服貿協議審查的氣氛。」

這段發言內容事後引發爭議,不少民眾認為陸委會找名嘴挺服貿的做法並不妥當,王郁琦隨後也緊急滅火否認,強調找名嘴並不是規劃中要做的事。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在2013年11月赴司法委員會備詢後,趁著休息時間在會議室講起電話,提到:「我有買一個隨身碟,容量很大的隨身碟,我怕他這個檔,大家會『消失』掉了...」沒想到當時備詢台的麥克風沒關,讓他交辦敏感業務給下屬的內容全都曝光,事後也挨批神經太大條。

除了立法院內,院外的麥克風烏龍事件也不少,例如2016年間,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上抽空吃起香蕉,並拿起手機自拍,不料旁邊的電視台女主播竟暗罵「這樣吃香蕉很噁心耶」、「噁心死了」等語,一席話也全透過麥克風播出去,引發熱議,最後吳思瑤大方表示不介意,風波才總算落幕。

這種烏龍事件連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曾發生,他在2012年的首爾核安高峰會上,與時任俄羅斯總統梅德維傑夫討論起飛彈防禦系統部署的敏感話題,內容全被身上的小型麥克風傳播出去,此外他在2011年的G20峰會上私下贊同前法國總統沙柯吉對以色列總理的批判,也同樣因忘了關麥克風而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