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辣台妹生氣了!蔡英文:連健康都打壓的政權 只會失去尊敬

總統蔡英文今在臉書強烈譴責中國當局說法,強調排除台灣參與WHA,完全違背醫衛普世人權的原則。(擷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在臉書強烈譴責中國當局說法,強調排除台灣參與WHA,完全違背醫衛普世人權的原則。(擷自蔡英文臉書)

2019/05/07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衛大會(WHA)報名截止,台灣因中國阻撓,連續第3年未收到邀請函,總統蔡英文嚴詞怒批:「連健康都打壓的政權,只會失去世界的信任和尊敬」,她強調台灣人貢獻世界的決心,不會因為威脅而退縮。

WHA將於本月20日舉行,昨(6日)是網路報名截止日,WHO在中國壓力下連續3年未邀請台灣參加,中國外交部更囂張宣布,為維護「一中原則」,中國決定「不同意台灣地區參與今年的WHA」,還謊稱中國可對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妥善安排,「根本不存在防疫缺口」。

總統蔡英文今在臉書強烈譴責中國當局說法,蔡英文強調:「我不接受中國這種講法。」總統表示:「台灣人有完整的權利參與WHA,排除台灣的參與,完全違背醫衛普世人權的原則。」

蔡英文指出,健康不該有國界,積極貢獻國際醫療公衛的台灣,也絕不能被排除在WHA外,包括美國、日本、歐洲各國的行政或立法部門,以及世界醫師會(WMA)等國際醫衛專業組織在內,越來越多國際夥伴,公開聲援台灣。

總統重申,WHA本來就是要服務全世界人的健康,而不是去維持一個國家的特定政治立場,「不論中國政府如何蠻橫打壓,都不會改變我們追求健康福祉的決心」,而北京當局的做法,正在失去世界的信任和尊敬,她相信全世界都清楚,誰才是站在維護健康、守護人權的那一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