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附加價值更高 朱立倫:「MIC」變「MIT」有什麼不好?

朱立倫表示,失敗者會看到問題和困難,成功者看到機會,如果讓原本在大陸生產的商品回到台灣生產,讓某些產品的附加價值更高,「MIC變成MIT有什麼不好?」

朱立倫表示,失敗者會看到問題和困難,成功者看到機會,如果讓原本在大陸生產的商品回到台灣生產,讓某些產品的附加價值更高,「MIC變成MIT有什麼不好?」

2019/05/07 12:2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關於自經區相關議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表示,失敗者會看到問題和困難,成功者看到機會,如果讓原本在大陸生產的商品回到台灣生產,讓某些產品的附加價值更高,「MIC變成MIT有什麼不好?」

朱立倫今早主持廣播節目,對於自經區議題再度發表意見,他表示自經區朝野都在爭論「MIC會變成MIT」,但失敗者會看到問題跟困難,成功者看到機會跟未來要努力的方向,自由經濟是未來趨勢,如果不願意開放,可能是台灣未來成為失敗者的重要原因。

朱立倫表示,台灣應該要開放再開放,台灣本身要變成自經示範島,但全島要一致比較困難,才會許選在幾個區域當示範區先做,如果原本在大陸生產的商品回到台灣,經過台灣加值,附加價值要在35%以上,產地證明才會是台灣,如果不放心,立法可以更嚴格,讓某些產品的附加價值要更高,「MIC變成MIT有什麼不好?」

朱立倫也批評,如果用僵化的概念,台灣當然就沒有辦法開放,碰到中國逢中必反,是經濟遇到困境的重大原因,讓生產回到台灣只有對台灣更有利,不用擔憂美國報復台灣,台灣絕對是自由貿易的勝利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