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滲透瑞典校園 我代表處:瑞典外交部稱我台灣

駐瑞典代表處聲明。(記者簡惠茹翻攝)

駐瑞典代表處聲明。(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9/05/07 10:2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針對日前瑞典留學生參加校內比賽被中國打壓更改國名一事,台灣駐瑞典代表處發出聲明表示,再度曝露中國對我打壓無所不用其極,瑞典外交部稱我為台灣,瑞典各界應該應該以此為依據,也請在瑞典的同學和國人們一起來把真相說明並積極轉發,更要告訴身邊的瑞典友人及瑞典學生這件事實。

代表處指出,瑞典林雪平大學(Linköping University)留學生近日參加學校(International Day)國際日比賽,主辦單位被中國要求,把台灣名稱更改為可笑的中國台北一省(Taiwan/Chinese Province of Taipei),再度曝露中國對我打壓無所不用其極,令我們非常憤怒,我們也一定要把這件事說清楚。

代表處表示,在所有瑞典官方機構中,將我國民人口登記資料強加上莫須有文字的,也只有對國際事務疏遠的瑞典稅務局,該局所謂依照國際慣例的說法,其實是呆板的官僚心態,也顯示不昧國際事務,認不清國際現實,然而,瑞典各政府機構有獨立自主慣例,該局至今仍拒不認錯,我們會交涉到底,絕不接受。

代表處指出,瑞典外交部在所屬官方網頁上,一向稱我為台灣,如果這不是足供瑞典各界依歸的標準用法,請問甚麼是正確用法? 再說瑞典目前有哪一條法律將台灣歸為中國的一省? 如果瑞典稅務局的無知作法是法律,那瑞典外交部稱我為台灣那又是另立門戶嗎? 我們不用也不可以被似是而非的說法呼嚨,謊言說一千遍也還是謊言,假新聞再漫天轉發也還是假的。

代表處也呼籲,請在瑞典的同學和國人們一起來把真相說明並積極轉發,更要告訴您身邊的瑞典友人及瑞典學生這件事實,那就是,瑞典外交部稱我為台灣,從來就沒有其他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