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昨夜重申反對自經區 韓國瑜:不要太多恐懼

韓國瑜認為各界對自經區不用太多恐懼,重點在管理。(記者王榮祥攝)

韓國瑜認為各界對自經區不用太多恐懼,重點在管理。(記者王榮祥攝)

2019/05/07 10:2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夜透過LINE群組、再嗆高雄市長韓國瑜爭取的自經區,明確表達政府的反對立場;韓國瑜今表示,台灣未來一定是開放經濟貿易區,不要太多恐懼。

韓國瑜說,他個人認為自經區是讓高雄經濟整個脫胎換骨、一個非常好的機會,但包括農委會主委都跳出來批?其實只是管理問題。

他舉例,如果自由經濟貿易區在高雄成立,我們可讓外面農產品不能進來,就全部用我們整個本地的農業加工當原料,這些都是一個點,而從整個南台灣經濟發展來看,如果真的要做自由經濟貿易區,再次拜託行政院能夠選高雄。

他指出,包括前任高雄市長陳菊,包括前任台南市長賴清德,剛開始都爭取過自由經濟貿易區,因為他對經濟的幫助一定是非常巨大,不要太多的恐懼,台灣未來一定是開放自由經濟貿易區,這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共識。

總統蔡英文昨夜在超過40萬的LINE好友群組裡,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極力爭取的自經區,再度明確表達政府的反對立場。

他強調,政府的態度很明顯、很清楚,就是「對自經區抱持著一個反對的態度」,也不能因為自經區的出現,「讓台灣貨跟中國貨分辨不清楚,以至於台灣貨品在世界市場上,受到適用在中國貨上面的一些抵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