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際機場空有其名? 林佳龍團隊批盧秀燕狀況外!

朱立倫拋台中機場應升級,意外引發龍燕再次交鋒。(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朱立倫拋台中機場應升級,意外引發龍燕再次交鋒。(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9/05/06 23: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國際機場再升級?市長盧秀燕今(6)日受訪直批,台中國際機場空有其名,實際上只是地方機場,呼攏台中人。林佳龍市府團隊則怒批「盧市長狀況外」,因為國發會已審查通過「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盧市府卻要求暫緩排會審議。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參訪南投,與當地遊艇、旅宿業者座談時,認為台中國際機場應升級,擴充航線、航班,才有助遊客進到中部旅遊。

盧秀燕今受訪指出,台中市已躍升為全國第二大城市,地理位置也是全國最適中的,相較台中的發展,台中機場還不合格,像是大人穿了一件小衣服,要發展經濟與觀光,盼中央加強建設,讓國際機場能夠符合中部觀光與經濟發展的需求,形成良性循環。

盧秀燕表示,以台中機場的建設、班次、起降規定、人力物力等來看,現在根本是空有其名,不能夠唬台中人,只是換個國際機場的名字而已,與桃園國際機場相比就知道了,希望中央給具體的建設,而不只是冠名國際而已,實際上卻只是地方機場。

對此,林佳龍市府團隊反駁說,國發會在林市長任內已審查通過「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規劃投入240億元,第一階段擴建第三航廈,興建停機坪及滑行道,預計年旅運量可達4、500萬人次;第二階段年旅運1000萬人次,預計2035年達成。

林市府團隊也說,林佳龍市長任內對台中國際機場的努力,包括定位國際機場、通過2035年整體發展計劃、增建滑行道和戶外提機棚、提出清泉崗門戶計劃、協調縮短宵禁時間、增加國際航線和航班、規劃機場捷運等。增設的7個過夜機坪,已在3月正式啟用。

反觀盧市府的都發局,卻在今年3月函請內政部營建署,暫緩審議林市府的機場門戶計劃和相關規劃。林市府團隊除批評「盧市長狀況外」,也呼籲盧市府不要光喊口號,要以更宏觀方式擘畫整體機場園區願景藍圖,若因此停滯台中發展,最大的損失還是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