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擊郭台銘 陸委會:論述方式與中共一致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日舉行美國行返台記者會,除報告美國行成果外,並回應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相關問題。(記者劉信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日舉行美國行返台記者會,除報告美國行成果外,並回應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相關問題。(記者劉信德攝)

2019/05/06 22:3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陸委會今天回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中共在國際間聲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也強調其是代表「中國」唯一合法政府;郭台銘強調「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論述方式,與中共宣稱一致,已遭到社會各界議論。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向媒體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被問及此事時,請郭不要在國際社會傳達錯誤訊息。

郭台銘今天在臉書上進一步解釋,他指的是宗教信仰文化概念,卻被特定媒體斷章取義成他主張「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份」。他鄭重澄清,指的「中國」是依照我國憲法的中華民國,「台灣當然是中華民國一部分,中華民國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反嗆陳明通「不要在台灣社會配合假新聞傳播錯誤訊息」。

陸委會今天晚間回應,先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陸委會也強調,政府的兩岸政策明確一貫,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致力維護兩岸和平穩定。

陸委會接著指出,中共在國際間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也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唯一合法政府;郭台銘強調「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的論述方式,與中共宣稱一致,已遭到社會各界議論。

陸委會說,主委陳明通是就兩岸關係表達政府立場,並提醒國人模糊不清的概念將造成國家主權受到嚴重傷害,「這是絕對必要的政策宣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