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將對中國提高關稅 財經專家:對郭台銘選情是大噩耗

美國總統川普(圖左)因不滿和中國的貿易協商拖延,宣布將在10日起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稅率從10%升至25%。(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左)因不滿和中國的貿易協商拖延,宣布將在10日起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稅率從10%升至25%。(路透)

2019/05/06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不滿與中國的貿易協商拖延,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宣布,10日起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關稅稅率從10%提高到25%,並威脅未來可能再擴大。對此,財經專家胡采蘋表示,這對宣布參選總統的郭台銘來說,絕對是大噩耗。

川普今晨在推特指出,「過去10個月來,中國為500億美元的高科技產品向美國支付25%稅率,2000億美元的其他產品付出10%的稅率,這些稅款是美國偉大經濟的成果,從星期五開始,10%稅率將提升到25%,中國出口美國的3250億美元的其他商品則維持不課稅,但很快會增為25%稅率」。

對此,胡采蘋在臉書表示,川普表示本週五(10日)開始,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的關稅從10%提高到25%,這是今年三月緩徵關稅後,突發性的轉折。「台商要加速回台灣了,這對郭台銘的選情絕對是大噩耗,他是搬還是不搬?鴻海情況惡化的話他可能沒有辦法繼續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