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來品偽裝台灣製 人渣文本2點反駁諷「發大財是消滅台灣農民?」

葉匡時臉書解釋自經區,人渣文本諷「韓國於發大財是消滅台灣農民?」。(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葉匡時臉書解釋自經區,人渣文本諷「韓國於發大財是消滅台灣農民?」。(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9/05/06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到議會備詢,被問及自經區時,頻跳針「高雄要發大財」惹議,隨後副市長葉匡時在臉書發文回應,舉出以荷蘭為例,不產茶葉但立頓卻能行銷全球,此說法遭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抨擊,「韓國瑜的發大財是透過消滅台灣農民的方式嗎?」。

葉匡時日前在臉書回應自經區及自貿區,他表示,和韓國瑜造訪矽谷時收到建議,可以在台灣成立一個特區,讓現在中國生產的資通產品改到這個特區生產,因而台灣可以從中國或東南亞進口農產品,在自經區生產成外銷的產品,他強調自貿區不但不會是中國大陸木馬屠城的特區,反而有可能是與中國大陸更分離的特區。

另還舉出荷蘭立頓(Lipton Tea)為例,葉匡時表示,荷蘭沒有產茶葉,但立頓卻能行銷全世界,台灣可否有類似的品牌?目前台灣自己生產的茶葉、鳳梨等只足以供內銷,但台灣大可從中國大陸或東南亞進口茶葉、鳳梨等農產品,在自貿區生產成行銷全世界的台灣茶、鳳梨酥或其他食品,何樂不為?

該說法引起周偉航不滿,稍早在臉書發文抨擊葉匡時,第1點是「現在台灣茶和鳳梨產量不只內銷也可以外銷」,第2點為「這種自貿區搞法,就是用外國茶和鳳梨來偽裝台灣茶和鳳梨啊」,他更質疑道:「還何樂不為咧,韓國瑜的發大財是透過消滅台灣農民的方式嗎?」

網友則回應「市長要賣鳳梨給中國,副市長要跟中國買鳳梨,搞的我好亂」、「敢這麼直接明著講我要靠MIT詐騙外國人也不容易」、「前幾個月都在簽農業MOU,現在要改幫中國當推銷員了嗎?」、「一旦被認定MIT=MIC,台灣的產品名聲就爛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