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初選民調納手機? 賴清德質疑:難向社會交代

賴清德今日表示,民進黨總統初選如果納入手機民調,將影響公平性,難以向社會大眾交代。圖為賴清德今天在屏東舉辦簽書會。(記者陳彥廷攝)

賴清德今日表示,民進黨總統初選如果納入手機民調,將影響公平性,難以向社會大眾交代。圖為賴清德今天在屏東舉辦簽書會。(記者陳彥廷攝)

2019/05/05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賴清德今(5日)受訪時表示,民進黨黨內初選可能加入手機民調,但立委初選已結束,到了總統初選卻要改變規定,不僅不公平也難以向社會交代。而總統蔡英文則認為,手機族群占有一定比例,不該忽視他們的聲音。

綜合媒體報導,對於2020年總統大選,民進黨黨內初選是否該納入手機民調,蔡英文於昨日至桃園參加模範母親表揚活動時表示,為了更加貼近民意,不該忽視手機族群的意見;賴清德則於今日到屏東縣東隆宮參加簽書會時說明,初選制度中的民調方式已經公告,而黨內立委初選也依交互民調採計結束,如果總統要改變規則,黨中央應該要向外界清楚說明,否則社會可能會產生質疑或不公的疑慮。

蔡英文日前表示,在1800萬名選舉人中,有500萬人只使用手機、沒有市話,應該兼顧手機與市話的用戶。而賴清德今日說明,除了總統初選,立委初選民調也依此公告執行,現在黨內尚未討論出結果,卻要中途改變規定,難以向社會大眾交代,並強調他並非反對,而是質疑公平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