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門抗議11天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明天重新開門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在關門11天後,將於週一重新開門。(資料照)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在關門11天後,將於週一重新開門。(資料照)

2019/05/05 16: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跑票案,民進黨中評會針對3名跑票議員做出停權1年半的決議,引起基層反彈,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於上個月25日暫行關閉抗議。黨部主委黃先柱今天透過市黨部line群組通知市黨部同仁於明天(週一)上班,市黨部在關門11天後,也將於明天重新開門。

另外,民進黨巿黨部執委蔡和太、曾金興、陳世輝等人,今天下午也指控市黨部主委黃先柱綁架市黨部,要求黃先柱於週一立即恢復市黨部運作,以維護黨員權益,否則將要求中央黨部直接派員接管台南市黨部。

巿黨部執委陳世輝等人表示,根據民進黨的縣市黨部組織規程規定,主委黃先柱無權擅自將市黨部關閉,除了損及黨工工作權,更影響所有黨員權益,對此蠻橫、囂張行徑,完全漠視執委會存在。他們要求黨中央直接派員接管台南市黨部。

他們表示,如果主委黃先柱仍然一意孤行,中央又不派員接管,則不排除召開臨時執委會推派代理主席,依民進黨的縣市黨部組織規程規定,依法取代黃先柱主委職務。

黃先柱表示,對於部分黨部執委的監督、抗議,他予以尊重。他身為黨部主委,有義務向黨中央反映基層的心聲和安撫黨員的不滿,這次中評會對跑票議員的處分只輕輕放下,引起基層強烈不滿,市黨部電話被打爆,大罵三字經甚至揚言放火燒黨部,他必須有所處置,讓基層不滿的情緒降溫。

他表示,黨章並沒有規定黨部主委不能關門,遇到緊急及特殊狀況,他必須採取權宜措施,而黨部關門就是要保護同仁的安全及緩和基層的不滿。他也向黨中央表達,站在黨的立場,不會跟黨中央對抗,只是反映地方的心聲,也沒有要無限期關門。市黨部原本上週要重新開門,因有人前往抗議,才作罷。

他說,他今天已在群組通知所有工作同仁明天起正常上班,經由這次事件,希望黨中央未來必須貫徹黨紀,讓黨員、支持者信服,才能避免跑票事件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