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建議總統兼行政院長 蔡英文反嗆:不要卸任後指指點點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建議總統兼任行政院長,蔡英文表示,希望看到總統在任時勇敢推動改革,而不是在卸任後指指點點。(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建議總統兼任行政院長,蔡英文表示,希望看到總統在任時勇敢推動改革,而不是在卸任後指指點點。(記者賴筱桐攝)

2019/05/05 14:2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表示,我國現行的雙首長制權責區分不易,建議未來由總統兼行政院長,接受立法院監督。蔡英文總統今天反嗆,希望看到總統在任時勇敢推動改革,而不是在卸任後指指點點。

蔡英文今天上午至板橋區潮和宮參拜,對於官方line突破40萬人次,她也引用星際大戰的電影梗回應。蔡英文表示,星際大戰的主軸是和平,和平來自於堅持,不是動不動就要征服別人,這樣會變成「麻煩製造者」。

針對馬前總統建議總統應兼任行政院長,蔡英文回應,台灣的政府體制或很多層面都存在結構性問題,但她希望看到總統在任時,能夠勇敢推動改革,而不是在卸任後指指點點。

此外,有媒體民調指,蔡英文在年輕人支持度只輸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贏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等人。

蔡英文嘆了一口氣說,她不評論民調,不論是什麼樣的年齡層,她都會爭取最大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