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反自經區 評韓國瑜「發大財」跳針是未進入狀況

國民黨再提自由經濟示範區,連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議會質詢時,都以此不斷跳針喊「發大財」,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對,認為將促使大量中國農產品、半成品進來,造成台灣區域與產業不利,也認為韓對自己政策沒進入狀況,才被地方議員抓包。(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再提自由經濟示範區,連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議會質詢時,都以此不斷跳針喊「發大財」,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對,認為將促使大量中國農產品、半成品進來,造成台灣區域與產業不利,也認為韓對自己政策沒進入狀況,才被地方議員抓包。(記者方賓照攝)

2019/05/05 12:3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民黨如今再提自由經濟示範區,連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議會質詢時,都以此不斷跳針喊「發大財」,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對,認為將促使大量中國農產品、半成品進來,造成台灣區域與產業不利,也認為韓對自己政策沒進入狀況,才被地方議員抓包。

蘇貞昌表示,自經區如果大量開放中國農產品進來,造成台灣區內區外不公平,同時也讓中國半成品來到台灣,稍微轉一下就變台灣製造,對台灣產業必定不好,對台灣農產大打擊。

蘇貞昌認為,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台商一直回流,投資數字一再超乎預期,連先前公布的2千億元再度被刷新成過期數字,可見外資、台商都對台灣非常有信心,應該大家一起加油,不要再想當年國民黨立委多數時代都不敢通過的自經區。

而韓國瑜日前在高雄市議會接受質詢,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提問自經區的細節,韓卻只跳針回答「發大財」,看到此畫面,蘇貞昌評論,首長面對議員質詢,有時準備不及會有狀況,但如果對自己一再講的政策都沒進入狀況,就會被議員抓包。

另,因前瞻計畫遭批評撒錢,蘇貞昌也補充,當時前瞻被國民黨拼命杯葛,大喊不好不贊成,如今國民黨籍的地方首長都大力爭取,可見前瞻投資非常到位,受各地歡迎,其建設發展、永續環境、經營改善等都很必要,包含日前公視超夯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都是前瞻補助下,讓在地演藝產業編出這麼好的在地劇情,亦可見前瞻功效。

蘇貞昌日前在臉書公布勞退基金大賺,被藍營批盛放假消息,蘇揆今回擊,基金確實有賺有賠,去年中美貿易開打確實受到衝擊,當時被藍營立委大罵,如今政府處置經營良好而大賺,也應讓民眾知道,藍營也應給鼓勵才算公道。

蘇貞昌還說,現在正是報稅季,民眾可看出政府有效減輕民眾負擔,跟去年相比真的節稅許多,一切都是為了福國利民。

而關於民進黨的總統大選初選,黨內有蔡英文、賴清德彼此競爭,擔任5人協調小組成員的蘇貞昌表示,與賴多年交情,彼此無話不談,初選中明白賴的辛苦,前幾天致電,了解各方情況並給予加油,但希望雙方真的不要廝殺,認為初選只是過程,最重要是要把力量放在贏得總統大選,至於未來黨內如何初選,則是黨中央職權,希望有好結果。

相關影音

蘇貞昌參觀「新一代設計展暨金點新秀設計展」。(記者方賓照攝)

蘇貞昌參觀「新一代設計展暨金點新秀設計展」。(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