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儀隊操槍賽 雖數度掉槍 台灣代表黃士宸獲觀眾熱烈掌聲

空軍儀隊下士黃士宸參加WDC。(翻攝自空軍司令部直播影片)

空軍儀隊下士黃士宸參加WDC。(翻攝自空軍司令部直播影片)

2019/05/05 11:4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空軍儀隊下士黃士宸在台灣時間週日凌晨二時,於美國參加WDC(World Drill Championship)國際儀隊操槍錦標賽。空軍臉書粉絲團全程直播黃比賽情形,雖黃士宸在比賽中數度掉槍、右手虎口受傷,仍沈穩地做完所有動作,獲得在場觀眾熱烈喝采。而也有隨團者攜帶中華民國國旗,增進我國在國際舞台上的能見度。

黃士宸上場前感受到高張力的比賽氛圍,一度激動落淚,隨隊的士官長隨即向前拍肩、擁抱黃士宸予以打氣。另外,隨團者也攜帶中華民國國旗,為黃士宸加油。黃士宸在比賽時頻頻展現高難度槍法,包括行進間將槍舉於頭頂之上並水平轉槍、高速水平轉槍後拋接,正面轉槍後轉身背後接槍等,展現平時精訓成果。

台灣三軍儀隊所使用的M1步槍,加上刺刀後重達6.5公斤,必須經過嚴格訓練,才能順暢地完成各種轉、拋槍動作。黃士宸雖數度在拋接過程中掉槍,右手虎口也遭槍枝劃傷,但黃士宸仍不慌亂地拾槍繼續完成動作,獲得現場觀眾熱烈喝采。至於比賽結果,將在美國當地時間今晚公布。(12:07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