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援韓國瑜?朱立倫:若杯葛自經區「時力得意 台灣失意」

朱立倫深夜在臉書發文說,太陽花過去阻擋自經區跟服貿,讓台灣經濟吃苦,而時代力量跟太陽花車裂台灣最需要的自經區,「時力得意,台灣失意」。(記者簡榮豐攝)

朱立倫深夜在臉書發文說,太陽花過去阻擋自經區跟服貿,讓台灣經濟吃苦,而時代力量跟太陽花車裂台灣最需要的自經區,「時力得意,台灣失意」。(記者簡榮豐攝)

2019/05/04 23:3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答詢「自由貿易經濟特區」時跳針回應「高雄發大財」,引發熱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4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說,太陽花過去阻擋自經區跟服貿,讓台灣經濟吃苦,直指時代力量跟太陽花車裂台灣最需要的自經區,「時力得意,台灣失意」。

朱立倫說,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的概念很難在一個質詢講完,但不能否認自經區是台灣經濟的大好機會,他批評,太陽花阻擋自經區與服貨貿協議,已讓台灣經濟成長率嚐到苦果,如果時代力量繼續配合民進黨杯葛自經區,只會讓高度依賴自由貿易的台灣經濟,繼續被鎖在原地,動彈不得。

朱立倫指出,自經區是稅負的鬆綁,進口的原料免稅、出口也免稅,生產成本就能降低,貨物競爭力隨之上升;是資金的鬆綁,全世界的資金可以自由進出,招商引資有如源頭活水,帶動投資;是人才的鬆綁,開放國外白領人才的進入、創造更多本地就業機會;是法規的鬆綁,現行法律下無法推動的行業別,可以示範先行;是產業的鬆綁,讓醫療、教育、金融等產業能在區內推出更多創新型態的服務。

朱立倫表示,如果要用簡單的幾句話說明自經區,就是「劃定一個示範區,以優於其他非示範區的開放配套措施,來實踐具有潛力與價值,預料未來將有可觀成長,但現階段還不足以全面開放的經濟活動。」就像是自駕車,國際上大家都認同是趨勢,現階段距離全面開放還需要適應的配套,就可以用特定區域的方式,逐步地跟上腳步、實現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