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遭中國打壓!倫敦花車遊行不能有台灣 外交部說話了

台灣隊伍去年在倫敦金融城市長花車遊行出動交通部觀光局吉祥物「喔熊」等大型氣球,相當吸睛。(中央社)

台灣隊伍去年在倫敦金融城市長花車遊行出動交通部觀光局吉祥物「喔熊」等大型氣球,相當吸睛。(中央社)

2019/05/04 18:5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今天說,過去兩年來,我旅英台僑順利組織參與倫敦金融城市長花車遊行,獲得英國公眾廣泛讚揚。台灣僑團花車這兩年來甚受大眾歡迎,圍觀遊行的旅英台僑及留學生也揮舞國旗為台灣遊行隊伍助陣,引起中國駐英大使館注意,進而施壓倫敦金融城,要求勿同意我僑團申請參加今年11月的花車遊行。

外交部說,這個活動由民間發起與參與,因有助增進台英雙邊經貿、文化及觀光交流,也獲得台灣在英國相關企業及駐英國代表處的協助與支持。我駐英代表處獲悉後,已積極與金融城政府溝通,近日英國會多位友我議員也在國會發言支持,呼籲金融城持續讓我僑團參與本年花車遊行。此外,英國外交部也支持我僑團持續參加活動,以符合英方一貫對台政策。

外交部說,北京對我國打壓無所不用其極,包括我海外僑民成功參與花車遊行也遭致打壓,顯示中國政府的專制本質,壓制海外僑界的自由發展,外交部對此表達高度關切,並將協助我旅英僑團持續爭取參與。

外交部強調,我國與英國共享自由民主理念,英國長期支持我國際參與,我方期盼倫敦金融城秉持維護自由的價值,不受外來政治壓力干擾,使各方都有平等機會,依照之前模式同意我僑團參與倫敦金融城市長花車遊行。

相關新聞連結:
又遭中國打壓! 「倫敦市長巡遊」拒絕台灣隊伍參加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