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若被一國兩制 學者諷:《與惡》「這些事」不會發生

賈靜雯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個性強悍的新聞台女主管。(公視提供)

賈靜雯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個性強悍的新聞台女主管。(公視提供)

2019/05/04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年初發表對台談話,強調「一國兩制」是實現統一台灣的最佳方式。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則拿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的劇情諷刺,如果台灣「一國兩制」了,還會發生《我們與惡的距離》嗎?

范世平在臉書表示,今天是「五四運動」100週年,百年前中國人爭取民主,現在只剩威權專制,在看完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後,如果台灣被中國「一國兩制」了,還有這部電視劇嗎?「當然沒有,因為中國可是『和諧社會』,絕不會發生『無差別殺人』事件;即便有,這種不健康題材也不可能拍成電視劇。」

范世平以劇情諷刺中國,像應思聰這種精神病患,是社會不定時炸彈,早就關進「勞教所」了,生死不明,怎麼可能成為什麼新銳導演?何況精神病患是「負面角色」,怎能出現在《央視》呢?「祖國電視的內容都是正面的啊」。

王赦這種人權律師,早就關進監獄了,像王全璋等2015年「709大抓捕」的維權律師們,全都關進監獄,只因為他們為弱勢者辯護,影響執政當局的利益。而宋喬安、劉昭國與廖紐世這些媒體人,不要談什麼新聞自由,媒體就是政府掌控的宣傳機器,「黨要你說什沒,你就說什麼,否則飯碗也沒了,搞不好還會入獄」。

范世平反諷,明年1月總統選舉後就快迎來一國兩制,《我們與惡的距離》有可能是統一前最後一部站在批判角度的電視劇,這部片的所有參與者該好好珍惜現在,否則未來不僅會被判「顛覆國家政權罪」,更慘還會還被關到新疆的「再教育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