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讓中國朋友心碎」 專家曝F-16V與殲20的最大差別

軍武專家王臻明今指出F-16V與殲-20的最大差別之處。圖為F-16V。(圖截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網站)

軍武專家王臻明今指出F-16V與殲-20的最大差別之處。圖為F-16V。(圖截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網站)

2019/05/03 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的第5代匿蹤戰機如F-22、F-35目前已全面服役,雖然中共宣稱其第5代戰機殲-20研發成功,不過多國專家卻對其持表留態度。軍武部落客王臻明今天發文指出F-16V與殲-20的最大差別之處,並表示「這些話不好聽,會讓中國朋友心碎。」

王臻明今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要解決沒有第5代戰機的辦法有2種,一種是「升級改良」,另一種則是「自己研發」。

在「升級改良」方面,王臻明解釋,就是將現有的第4代戰機進行升級改良,例如美國的F-16V、F-15X或是俄羅斯的Su-35S。這種做法的優點是「技術成熟又實用,而且一般來說比較省錢,再加上這年頭空戰比的是電子系統與飛彈性能,所以如果你換了主動式電子掃描雷達與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其實算得上是便宜又大碗」,缺點是「沒有辦法擁有第5代戰機的全部戰力。」

「自己研發」顧名思義就是自己研發出第5代戰機。王臻明指出,「想也知道這超級無敵燒錢,而且很吃技術能力」且倘若資金與技術不到位,「那結果就是搞出一架有第5代戰機外型,但是性能比不上第5代戰機的『偽第5代戰機』,不過由於你也是用了很多已經弄到手的第5代戰機技術,因此實際上還是得到了一架4代半的戰機。」就像是俄羅斯的Su-57與中國的殲-20就屬此種。

王臻明指出,「F-16V與殲-20的最大差別就在這裡,只是這些話不好聽,會讓中國朋友心碎。」王臻明在文末表示,「中國最近又打算用天價向俄羅斯購買第2批的24架Su-35S時,中國朋友們心裡應該就有底了,殲-20目前的發展情況大概就是這樣。」

另外,根據《中央社》今日報導,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分析,現在駐紮在台東志航基地的F-5E戰機,不但老舊且升級空間不大,但向美國採購的F-16V則可掛載更多武器,能有效壓制中國海、空軍掌握區域空中優勢。

此外,蘇紫雲提到解放軍飛彈400公里的射程,理論上應會涵蓋全島,但美方的報告書卻顯示,台東志航基地在射程之外。蘇紫雲推測,美國五角大廈將地球曲度、南大武山海拔約2800公尺等地形因素也納入計算。綜合以上分析,蘇紫雲認為國防部採購戰機F-16V並部署台東是正確的戰略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