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遭中國打壓! 「倫敦市長巡遊」拒絕台灣隊伍參加申請

台灣隊伍曾二度參加英國遊行倫敦市長巡遊,去年在遊行過程展出交通部觀光局吉祥物「喔熊」等大型氣球,相當吸睛。(中央社)

台灣隊伍曾二度參加英國遊行倫敦市長巡遊,去年在遊行過程展出交通部觀光局吉祥物「喔熊」等大型氣球,相當吸睛。(中央社)

2019/05/03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隊伍曾二度參加英國遊行倫敦市長巡遊,去年在遊行過程展出交通部觀光局吉祥物「喔熊」等大型氣球,相當吸睛。不料今日卻傳出主辦方拒絕台灣隊伍申請參加今年11月9日將舉行的遊行,並拒絕透露原因;對此,有英國議員爆料原因就是「中國施壓」,要降低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的能見度。

倫敦金融城位於倫敦金融商業區,金融城市長任期為1年,每年9月改選。選出的市長每年會從倫敦市政府遊行至西敏市皇家法院,承諾對王室效忠,「倫敦市長巡遊(The Lord Mayor's Show)」就是由此而來,今年11月9日將舉行的遊行為第803年舉行倫敦市長巡遊。

《每日郵報》報導,英國上議院自由民主黨籍議員芭克女爵(Baroness Barker)表示,中國多年來不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聲稱台灣為中國的一部份,這次拒絕台灣申請參加遊行,就是「因為中國想避免台灣在國際上被承認」。

報導指出,倫敦金融城57歲的市長厄思林(Peter Estlin)做出了讓華為參與英國新5G網絡建設的決定,遭外界指控「向中國叩頭」。芭克認為,這次的禁止台灣參與遊行,也是因為厄思林想要討好中國。芭克還爆料,「中國人士已經在各種不同的方面,就此事向市長辦公室施壓」。

遊行主辦方拒絕透露為何拒絕台灣隊伍的申請,也不願透露是否為厄思林所下的決策。《每日郵報》諷刺表示,金融城將這場遊行描述是無關政治、家庭導向的一天,旨在歡迎新的市長上任,「真的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