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索邦交穩固? 索羅門駐台大使:政府尚未做任何決定

索羅門駐台大使王哲夫(Joseph Waleanisia)說,就目前來說,索國政府立場是與台灣外交關係維持不變,除非政府做了任何新政策的決定,而政府目前尚未做任何決定。(資料照)

索羅門駐台大使王哲夫(Joseph Waleanisia)說,就目前來說,索國政府立場是與台灣外交關係維持不變,除非政府做了任何新政策的決定,而政府目前尚未做任何決定。(資料照)

2019/05/03 18:0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我國友邦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近日受訪時表示,新政府正重新考慮與台灣間的外交關係,台索邦交是否穩固引發關注。對此,索羅門駐台大使王哲夫(Joseph Waleanisia)今天下午受訪時說,就目前來說,政府立場是與台灣外交關係維持不變,除非政府做了任何新政策的決定;媒體追問,雙邊關係是否持續?王哲夫僅說,政府目前尚未做任何決定。

澳洲媒體引述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接受索國媒體訪問的內容指出,「雖然目前狀態不變,但此關係有可能有不同發展」、「我們發展外交關係的原則,必須考量能從這段關係間獲得何種利益?」

索國駐台大使王哲夫今天下午出席「立法院與駐臺使節五人制足球友誼賽」時受訪表示,索國總理已對外表達政府立場,也就是當新政府上台時,會檢討、整理現有政策,這也包含各種對外關係,這是索國政府向來的立場。王哲夫說,在新政府對外宣布任何決定前,現況就會持續,索國政府在此刻對台立場穩定且持續,沒有改變任何政策的意願。

媒體詢問,索國政府似乎與中國有許多溝通與接觸?王哲夫說,那是外面發生的事情,「外部溝通與政府內部在進行的事無關」;面對媒體持續追問,台索雙邊關係是否不會有任何改變?王哲夫僅說,政府尚未做任何決定。

總統蔡英文昨天受訪時說,整個情況都有所掌握,這段期間以來,中國對台灣的打壓確實是不斷且力道越來越大,政府會盡最大力量跟友邦一起努力來穩固台灣的外交。

外交部昨天對此表示,台索關係穩健成長,包括索國主辦2023年太平洋運動會的運動場館將由台灣廠商承攬興建;另外,農業、醫衛、台灣獎學金、潔淨能源等各項福國利民的合作計畫也都順利執行中。駐館將持續與索國各界積極交往,多方爭取友台情誼,以深化台索邦誼。

台灣在太平洋共有6個友邦,包含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帛琉、馬紹爾群島、吐瓦魯、諾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