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巡防艦雙艇除役 第15海巡隊送上最敬禮

台東第15海巡雙艇艦除役,與會人員送上最敬禮。(記者陳賢義翻攝)

台東第15海巡雙艇艦除役,與會人員送上最敬禮。(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5/03 17:2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15海巡隊巡防艦「PP-5023」與「PP-5026」今除役,正式退出藍色國土守護者序列,18年來的搶險救難,曾擔任艦長、包括海洋委員會科長簡日成、第六海巡隊小隊長楊順安、南部機動海巡隊科員高玉霖、退休小隊長黃明彥等人共襄盛舉,看著隊旗緩緩落降送上最敬禮,相依為命的革命情感讓不少人紅了眼眶。

除役典禮安排了歷任艇長分享船艇績優史,隨後呈繳艇鑰降隊旗,儀式溫馨隆重。過往在海上乘長風、破萬里浪不辭辛勞奔馳回憶湧心頭,公職生涯朝夕相伴,相依為命搏浪搶險救難的情感不可言喻,不少人不禁淚濕衣襟。第十五15隊長曾忠智引領歷任艇長懷舊巡禮後,最後拿起油漆滾筒沾上油漆,正式去除艇號,也象徵為民眾服務長達18餘年的兩艇正式退出藍色國土守護者序列。

曾在5023服役數年的前任船員說,服役期間光是支援綠島傷病患後送就至少50至60人,而數年前曾有8名潛水客從恆春七星岩漂流到台東,其中數人被5023救起。另在二○○九年六月,甫打造完成的新船東非科摩洛籍油輪哥倫布皇后號(Colombo Queen),從日本廣島出發開往斯里蘭卡交船,途經台灣海域遇上「蓮花颱風」衝撞礁石,致使船艙破洞擱淺,船員棄船向國軍搜救中心求援,當時接獲命令馳援,高約六、七公尺的巨浪層層狂襲,連方向都難以辨識,只能靠著雷達找尋逃生艇的發報器,所幸圓満達成任務,兩艦功成身退,令人無限懷念,回憶滿滿。

持滾輪去除船號,象徵5023及5026巡防艇艦正式退出藍色國土守護者序列。(記者陳賢義翻攝)

持滾輪去除船號,象徵5023及5026巡防艇艦正式退出藍色國土守護者序列。(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