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退資政聘書 蔡英文:尊重決定、感謝2度出席APEC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說「願意正式把總統送給我的聘書送回去」,總統蔡英文今表示,「對於他的決定,我們給予尊重,感謝他擔任資政期間兩度代表台灣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記者方賓照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說「願意正式把總統送給我的聘書送回去」,總統蔡英文今表示,「對於他的決定,我們給予尊重,感謝他擔任資政期間兩度代表台灣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記者方賓照攝)

2019/05/03 11:0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率團出訪粵港澳地區,接受中國官媒《新華社》專訪提到「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追求統一是兩岸中國人的共同責任」,昨更說「願意正式把總統送給我的聘書送回去」。總統蔡英文表示,她有聽到昨天宋楚瑜所說的話,「對於他的決定,我們給予尊重,感謝他擔任資政期間兩度代表台灣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

宋楚瑜談話引起各界議論,蔡英文昨表示,如果宋楚瑜對一國兩制抱持肯定態度,會請他離任總統府資政;宋楚瑜則說「很願意正式把總統送給我的聘書送回去」,並表示過去他參加APEC,向來立場是「兩岸一中,兩岸一家親,反對台獨」,到現在還是如此,從未改變,感謝蔡總統對他的信任,既然不參加國際會議,這個頭銜對他沒有什麼特殊意義。

蔡英文今上午前往松山慈惠堂,蔡英文受訪表示,她有聽到昨天宋楚瑜所說的話,「對於他的決定,我們給予尊重,感謝他擔任資政期間兩度代表台灣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