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赴東海大學演講 分享學思歷程

副總統陳建仁今(2日)下午應東海大學學生會之邀,在該校以「我的學思經歷」為題進行演講。(資料照)

副總統陳建仁今(2日)下午應東海大學學生會之邀,在該校以「我的學思經歷」為題進行演講。(資料照)

2019/05/02 2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2日)下午應東海大學學生會之邀,在該校的路思義教堂,以「我的學思經歷」為題進行演講,與同學講述人生經驗,從家庭教育分享至學術研究歷程,最後回答學生提問。

陳建仁在演講中表示,他的父母教導他「健康第一、做好人第二、功課才是第三」,也從他們身上學到包容、相信與忍耐。專精於公共衛生的陳建仁,過去研究流行病學與烏腳病,以及慢性砷中毒和肝癌預防策略,並有處理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等經驗,相信「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彼此互相照顧,是防止感染的最好方法。

面對學生提出的少子化問題時,陳建仁表示,許多學校都面臨這個挑戰,政府會給予讓學校轉型的補助及輔導,面對學生就學權益及教職員資遣問題,政府也會提供資助。對私立學校來說,可以推動英語教學與增加外籍學生,來推廣國際化與特色招生,是能夠幫助未來發展的良好方向。

對於國際議題,陳建仁認為小國有小國容易發展的地方,如公共衛生、社會福利、民主法治與人權保障等。在美中兩國的競爭中,台灣也在科技與創新領域占有一席之地,世界經濟論壇(WEF)的全球競爭力評比中,台灣世界排名13,其中創新能力更是四大創新國之一,不需妄自菲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