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龍」必反!花毯節重返新社 洪慈庸怒斥不顧后里發展

花毯節將從后里環保公園移回新社舉辦。(記者張軒哲攝)

花毯節將從后里環保公園移回新社舉辦。(記者張軒哲攝)

2019/05/02 17: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立委洪慈庸2016年爭取「台中國際花毯節」移師后里環保公園舉行,參觀人數驚艷。新任市長盧秀燕宣布將花毯節改回新社,洪慈庸呼籲,盧市府切勿「逢龍必反」,並提醒副市長楊瓊瓔,曾擔任后里民代卻未替后里觀光發展爭取權益!市府指出,如今花博圓滿落幕,市府考量花卉活動應合併舉辦,規模盛大才有聚焦效果,對新社、對后里、對整個台中都是好事情,決定重返新社,市府施政沒有藍綠之分。

洪慈庸指出,后里區是台中花卉故鄉,后里環保公園前身原為聯合垃圾場荒廢地,經林佳龍市長活用規劃,轉型成為教育、生態、環保和花海景觀示範園區,透過花毯節移師后里環保公園,成功串聯2018世界花博成為另一個觀光亮點。考量活動接駁運輸,她也成功協助市府爭取交通部補助經費,讓旅客能舒適、安全更省時的到后里參訪花毯節。

洪慈庸表示,花毯節移師后里環保公園舉辦兩屆,活動參觀人數與整體觀光成效相當好,帶動后里觀光發展,盧秀燕上任後各項政策大轉彎,連花毯節也要改回新社舉行,美稱搭配新社花海活動,實際卻是放棄后里發展。她也呼籲,尤其是曾擔任后里民代的楊瓊瓔,從未見她替后里鄉親爭取建設、也未協助地方觀光發展,實在令市民太失望。

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歷年來的花毯節都是結合新社花海舉辦,而前年的花毯節移師到后里,是因為前市府規劃要替台中花博暖身,才首度移至后里環保公園舉行,去年則因與台中花博撞期而停辦一次。如今花博圓滿落幕,回歸活動初衷決定重返新社,市府施政沒有藍綠之分,「除非你自己先這樣想,然後才誤會別人都這樣做!」

吳皇昇表示,楊瓊瓔持續關注后里發展,也督導各局處進行包括后里在內的台中花博各園區永續保留及活化,目前持續進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