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若大家接受黨中央期程 問題很快就能解決

民進黨中常會昨討論總統初選日程,但未對日程做決定,而是決議交由5人協調小組再與蔡、賴溝通,日程待5月22日中執會再確定。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受訪說,接受黨中央所提出來的草案,也就是5月底前完成初選。(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中常會昨討論總統初選日程,但未對日程做決定,而是決議交由5人協調小組再與蔡、賴溝通,日程待5月22日中執會再確定。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受訪說,接受黨中央所提出來的草案,也就是5月底前完成初選。(記者羅沛德攝)

2019/05/02 15:5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昨討論總統初選日程,但未對日程做決定,而是決議交由5人協調小組再與蔡、賴溝通,日程待5月22日中執會再確定。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受訪說,接受黨中央所提出來的草案,也就是5月底前完成初選。被問到是否希望總統蔡英文也能接受此期程,賴清德說,「如果大家對黨中央所規劃的期程都能夠接受的話,我相信問題很快就能夠解決」。

儘管黨中央昨向中常會提報日程草案,規劃在5月27至31日進行總統初選民調,6月5日公告提名人。然而多數中常委反彈,此案由討論案改列為「報告案」,未做准否決議。中常會僅決議,協調小組到22日應繼續協調,並由5人協調小組時程按報告案內容,再與雙方參選人協調。5月22日中執會再確定日程。

賴清德今下午赴大稻埕地區文化交流前,接受媒體訪問。賴清德說,民進黨的初選期程如果能夠早日決定,當然是比較好,除了可以減低基層焦慮,也有助於明年1月11日總統大選,但他肯定這次黨中央卓主席、黨秘書長羅文嘉大家堅定維持民進黨民主機制的用心,現在黨中央所提出來的草案,也就是5月底前完成初選,他個人是接受的。

總統蔡英文昨對日程回應:「就我了解中常會對時程沒有做出決策,是交給五人小組做進一步協調」,賴清德說,昨天確實有這樣的報告案,本來是討論案改成報告案;也確實黨中央有這樣規劃,也就是5月22日之後,就會有政見會、辯論會,再進行民意調查。這樣的期程黨中央原先是有規劃的,這樣的規劃,他個人是接受的。

媒體提問,所以希望蔡總統可以接受這個期程嗎?賴清德說,「如果大家對黨中央所規劃的期程都能夠接受的話,我相信問題很快就能夠解決」。

對於英派昨天在中常會砲轟羅文嘉,賴清德說,包括卓主席、羅秘書長他們想要維持一個民主機制的用心,我相信是很清楚的,社會會給予肯定,他也認同羅文嘉提到的勝選的三個前提。第一、民主程序;第二、團結的共識;第三、團結打贏勝仗。他也支持秉持這樣理念參與這場初選。

對於蔡英文先前提到「全代會」三個字,賴清德說,這部分他相信黨中央會妥善處理。

媒體提問,會覺得英派太強硬嗎?賴清德說,他相信每一個人看法都不同,他個人再度表達接受黨中央所規劃的期程。

相關影音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突現身嗆聲。(記者羅沛德攝)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突現身嗆聲。(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