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美添購新版響尾蛇飛彈 專家:空戰實力將達新層次

美方再宣布對我國的軍武合約,出售升級版響尾蛇飛彈與相關配件。(U.S. Air Force)

美方再宣布對我國的軍武合約,出售升級版響尾蛇飛彈與相關配件。(U.S. Air Force)

2019/05/02 14:4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根據美國最新公布的對台軍售合約,我軍將添購號稱「最強空對空短程飛彈」的AIM-9X Block II型響尾蛇飛彈。對此,軍事專家、「軍事連線雜誌」主編陳維浩表示,該款飛彈擁有目前最先進的短程作戰能力,配合未來升級F-16V戰機的中程戰力提升,將使我國空戰實力達到新的層次。

陳維浩指出,AIM-9X Block II型飛彈是一款非常先進的紅外線導引飛彈,飛行員可以在發射後標定敵人並予以擊落。而且從過去的測試影片看來,該型飛彈不僅可以對付前方的敵人,也可以鎖定上方、下方的敵機,甚至可以180度回頭攻擊後方敵機,在這款飛彈出現之前,這樣的性能是非常難以想像的。

陳維浩表示,未來F-16戰機升級成F-16V,配合中程空對空飛彈AIM-120,可提供優秀的中程作戰性能,但畢竟不是所有敵人都可以在中程解決掉,透過本次添購AIM-9X Block II強化短程空戰能力,將可補完我軍整體空戰能力。

陳維浩強調,AIM-9X Block II是目前最先進的短程空對空飛彈,也是現在美軍在第一線使用的主力,也許有人會質疑國軍只補充中程、短程而未顧及長程戰力,但事實上以兩岸的情況來看,空戰範圍並不大,此款飛彈可望讓我軍空戰能力達到新的層次。

陳維浩也提到,AIM-9X Block II除了提供極佳的短程火力,也有便於整合的好處,只要經過一些軟體上的更新就可以搭配現有F-16戰機使用,不過若要完全發揮其威力,還是要搭配「頭盔瞄準系統」來運用,屆時飛行員將可以直接以肉眼瞄準敵人,達到最高的機動性,惟目前尚未聽說國軍有相關採購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