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國總理稱不排除轉向中國 綠委:台灣內部應團結對外顧邦交

劉世芳則說,台灣應與理念相近國家,如美澳等國,串聯索羅門友邦,共同合作努力建構自由民主國家聯盟。(資料照)

劉世芳則說,台灣應與理念相近國家,如美澳等國,串聯索羅門友邦,共同合作努力建構自由民主國家聯盟。(資料照)

2019/05/02 13:5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媒報導,我國友邦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近日受訪時表示,新政府正重新考慮與台灣間的外交關係,台索邦交是否穩固引發關注。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受訪時說,未來半年內,中國勢必會持續對友邦加大施壓力道,此時台灣內部應團結、槍口一致對外,不應將外交作為台灣選舉的政治操作議題;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說,台灣應與理念相近國家,如美澳等國,串聯索羅門友邦,共同合作努力建構自由民主國家聯盟。

「澳大利亞人報」引述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接受索國媒體訪問的內容指出,「雖然目前狀態不變,但此關係有可能有不同發展」、「我們發展外交關係的原則,必須考量能從這段關係間獲得何種利益?」

羅致政受訪時強調,台灣即將面臨大選,未來半年中國勢必加大打壓力道,我國外交戰線從未鬆懈過,面臨打壓,台灣內部應槍口對外、不應內鬨,尤其在外交上,不要讓中國有見縫插針的機會。

劉世芳則說,中國越打壓、孤立台灣,只會讓台灣人民不分藍綠,越來越討厭中國,未來政府應串聯美澳等理念相近國家,與索羅門共同維持民主自由聯盟。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在臉書貼文表示,北京政府應換位思考,民進黨挑釁對立與選舉至上的兩岸政策雖為人所詬病,但打壓中華民國外交空間造成反效果,反而如同台獨同路人一般增加對立情緒,任何以零和遊戲為基礎的政策都不可避免惡化兩岸衝突,並非希望兩岸和平的人們所樂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