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次長赴索羅門救邦交?外交部重砲回擊「刻意的假新聞」

外傳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上周六赴索羅門緊急處理邦交狀況。外交部今天表示,此為「無中生有的假新聞」;外交部強烈譴責「刻意炮製假新聞」,並呼籲其他媒體勿跟進報導。(翻攝自網路)

外傳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上周六赴索羅門緊急處理邦交狀況。外交部今天表示,此為「無中生有的假新聞」;外交部強烈譴責「刻意炮製假新聞」,並呼籲其他媒體勿跟進報導。(翻攝自網路)

2019/05/02 12:5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傳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上週六赴索羅門緊急處理邦交狀況,但經查,徐斯儉週日尚有台北的公開行程,並沒有出國。外交部今天表示,此為「無中生有的假新聞」;外交部強烈譴責「刻意炮製假新聞」,並呼籲其他媒體勿跟進報導。

索國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上週當選,30日時對索羅門媒體表示,目前與台灣邦交維持現狀,但現狀是動態發展的,索羅門尋求對索國有益的外交關係,並會持續和新聯合內閣討論。

《聯合報》今天稍早以獨家報導指出,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上週六(27)緊急前往南太友邦索羅門群島,處理邦交危機。但經查,徐斯儉週日(28)上午陪同來訪的美國參議員昆斯與何珊晉見蔡總統,在總統府接見影片中均有記錄,可證明徐斯儉週六並未出國。

外交部今天強烈回擊說,「此為無中生有的假新聞。徐次長此行出訪任務及目的地,外交部先前曾兩度對外完整說明,並提供徐次長相關活動照片。外交部對於此種無視外交部新聞說明,卻刻意炮製假新聞的做法予以強烈譴責,並呼籲其他媒體勿再跟進報導」。

為祝賀馬紹爾群島獨立40週年,徐斯儉於4月30日至5月3日,訪問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我國也特別安排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於此段時間敦訪馬國。徐斯儉抵達馬紹爾後、與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會合,並在旗艦「磐石艦」上舉行晩會,邀請馬紹爾總統海妮、諾魯總統瓦卡和吉里巴斯總統馬茂等當地及外國政要共同出席。

總統府接見影片,外交部政次徐斯儉在1分20秒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