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講提媽媽給500元念軍校 韓國瑜:絕對沒和郭台銘比較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演講時提及,念軍校時媽媽給了500元,被外界解讀為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萬元創業基金比較,韓國瑜今澄清絕對沒有。(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演講時提及,念軍校時媽媽給了500元,被外界解讀為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萬元創業基金比較,韓國瑜今澄清絕對沒有。(資料照)

2019/05/02 12:1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演講時提及,念軍校時媽媽給了500元,被外界解讀為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萬元創業基金比較,韓國瑜今澄清絕對沒有,這兩個概念完全不同。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提及創業故事,常說到當年郭媽媽標會湊給他10萬元,他靠這筆錢成立鴻海塑膠,一路打造出營收突破台幣6兆的鴻海帝國;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提及此事,自曝18歲那年媽媽只給他500元去讀軍校,開展後半段的人生,被外界解讀是跟郭台銘比較。

韓國瑜今表示,郭董是靠10萬塊創業基金,發展為今天台灣的事業,而他是去讀軍校,媽媽放了500元是怕他身上錢不夠,這概念完全不一樣,絕對沒有這情況(比較),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韓國瑜坦言,本週北上時曾回家探望母親,但家裡大人從來不討論政治,這只會讓長輩心裡掛念更多,他與媽媽就是很簡單聚個餐聊聊天、閒話家常,讓媽媽知道兒子在外打拚,希望媽媽千萬不要感冒,注意健康。

他說舉這個例子,就是媽媽照顧兒子的關心,天下的母親都是一樣,母親節即將來臨,要祝福天下的母親佳節快樂,身體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