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芭樂價跌到去年1/4 國民黨團:說好的切腹呢?

立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芭樂、鳳梨都面臨嚴重價跌,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辭職負責。(立院國民黨團提供)

立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芭樂、鳳梨都面臨嚴重價跌,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辭職負責。(立院國民黨團提供)

2019/05/02 10:5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去年7月時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曾發下豪語稱,若今年產銷失衡就跟時任副主委陳吉仲一起「切腹」,今年3月蘇揆也曾說,若產銷失衡處置不當就換掉現任主委陳吉仲。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番石榴、鳳梨近月都面臨嚴重價跌,比較去年同期平均價格,已掉到1/2到1/4不等,立委痛斥陳吉仲不要只會「1450搞網軍」,快點下台負責。

立委曾銘宗指出,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資料,番石榴去年1至4月平均價格從每公斤33.22元漲到41.82元,今年同期卻從37.05元跌到13.07元,鳳梨也有類似情形,去年1至4月從19.96元漲到37.31元,今年卻從15.08元微漲到19.6元,他到台北濟南路的水果行買一堆芭樂才100元,超便宜,可想像農民更是血本無歸,農委會還記得自己的承諾嗎?陳吉仲最好不要再搞網軍,拿不出具體辦法乾脆下台!

「為官不仁近富貴,黎民愁困卻不聞!」立委林奕華表示,這就是民進黨的寫照,店內價格便宜,代表產地價格更低賤,最近大家只關注政治議題、不關心農民辛苦,農委會最紅代名詞變成「1450」,難道只會搞網軍?產銷失衡難道是地方政府的事?地方政府拚訂單,農委會不是該第一時間處理農產過剩?

她說,去年林聰賢保證不再發生,雖然主委換人,但陳吉仲去年是副主委,都是同一個農委會,蘇揆3月曾說若產銷失衡處置不當就換主委,請回答現在陳吉仲該不該下台。

立委陳宜民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希望將芭樂外銷大陸,高雄市農業局長就精確掌握到大陸習慣吃紅心芭樂,而非台灣這種脆甜的白心芭樂,精確掌握外銷脈絡,反觀農委會一籌莫展,成立台農發也毫無作為;4月陳吉仲送芭樂到各立委辦公室,也被很多人退回,畢竟「送芭樂給立委不能解決問題」。

立委童惠珍批評,多虧韓國瑜到處賣農產品,台灣人才開始注意到農漁業,民進黨對農漁業政策的無能也被看破手腳,農委會主委不務正業,只會講幹話,跟蘇揆拚政治,會成為壓垮民進黨最後一根稻草。

番石榴、鳳梨價格比較表。(立院國民黨團提供)

番石榴、鳳梨價格比較表。(立院國民黨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