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關閉臉書謎底揭曉...勞動節小編休息1天

朱立倫突然關閉臉書,引發各界猜疑,今天凌晨則公布答案,因為是勞動節讓小編放假一天啦。(圖擷自臉書)

朱立倫突然關閉臉書,引發各界猜疑,今天凌晨則公布答案,因為是勞動節讓小編放假一天啦。(圖擷自臉書)

2019/05/02 00:3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已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5月1日凌晨起關閉臉書、IG、Line官方帳號,引發是否退選的聯想,朱立倫今凌晨重新開啟社群平台,並公布答案,原來是為了勞動節讓網路小編休息1天。

朱立倫在臉書發文表示「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因為昨天是五一勞動節,他想先跟他辦公室的所有工作同仁還有幾位小編說聲謝謝,「你們真的辛苦了。」

朱立倫說,大家都曉得,選舉其實是沒太多休息時間的,但當他知道他辦公室的小編們不管是半夜還是清晨,都得隨時待命回覆網友留言,他辦公室其他同仁也一樣,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幾乎沒有假日沒得休息,他還是很心疼、很不捨。

朱立倫強調,他覺得五一勞動節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跟同仁聯絡。所以他決定讓同仁好好地、徹底地休息一天,將所有社群平台關閉24小時,一來讓小編們真正的休息,二來他想請大家藉此反思,在台灣有嚴重的超時工作問題,應該認真看待,徹底改變。勞工不過勞,就從重視大家的休假開始。

朱立倫表示,台灣有許多勞工朋友,上班時工作下班後待命,人人都成責任制,老闆、主管隨時Line就得隨時回,誰能真的已讀不回?許多年輕人無奈地說:一個手機訊息聲,可能造成家庭撕裂與紛爭,這些話聽在他耳裡,都很沈重

朱立倫說,重視勞工朋友就該從重視勞工休假開始,勞動節不該只是勞工節,各行各業工作的朋友,都該擁有合理的休假與薪資,讓勞動節未來成為台灣所有工作者,共同的假日。足夠的休息不但讓企業更有效率,也才是真的照顧勞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