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防竊聽! 柯文哲動員市刑大搜查北市府各局處

柯文哲「不滿內部計畫頻遭媒體揭露」,下令要求政風處辦理「反針孔攝影及反竊聽檢測作業」,並動員市刑大搜查首長辦公室,導致市府上下人心惶惶,瀰漫恐怖統治氛圍。(記者沈佩瑤攝)

柯文哲「不滿內部計畫頻遭媒體揭露」,下令要求政風處辦理「反針孔攝影及反竊聽檢測作業」,並動員市刑大搜查首長辦公室,導致市府上下人心惶惶,瀰漫恐怖統治氛圍。(記者沈佩瑤攝)

2019/05/02 00:13

〔記者楊心慧、郭安家/台北報導〕繼2016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測謊、調通聯抓洩密內鬼」懷疑下屬串通記者後,如今竟懷疑府內外各大局處遭裝竊聽器,以「不滿內部計畫頻遭媒體揭露」為由,下令要求政風處辦理「反針孔攝影及反竊聽檢測作業」,並動員市刑大搜查首長辦公室,導致市府上下人心惶惶,瀰漫恐怖統治氛圍,恐引發官員怕事,不敢說真話的結果。

由於內部消息不斷走漏,柯文哲下令政風處辦理「反針孔攝影及反竊聽檢測作業」,並交由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負責執行,將範圍擴大至台北市政府各大局處,就連府外局處也不放過,以府級長官及一級機關首長辦公室為主,預計在今天(5/2)辦理府外偵測作業,5月7日則辦理府內偵測作業。

據了解,柯文哲曾在內部抱怨,不少公務員都會在開會時偷錄音,加上人事、內部計畫頻頻被媒體揭露,乾脆就來個大清查。事實上,柯文哲對市府官員極度不信任,甚至在各局處都安排線人,定期回報局處狀況,避免有人「吃裡扒外」,給議員或記者消息。

過去柯文哲曾為找出洩密者,找退休檢察官到市府對同仁進行測謊,事情曝光後引起外界譁然,但柯則辯稱「是當事人自己要求測謊。」

有鑑於消息頻頻被議員、媒體掌握,柯文哲上個月找台北市刑大入府,透過反竊聽偵測器在市長室、會議室、吳三連廳等進行安全檢測,但並未查到任何監聽裝置,如今打算將規模擴大,搜查各局處府內外,搞得整個市府人心惶惶,紛紛痛批「現在是在搞白色恐怖嗎?」

柯文哲每次在受訪、備詢時被問到內部討論及計畫,常以「你在我身上、辦公室裝竊聽器嗎?」帶過,其實他十分在意計畫被揭露,時常懷疑市府被裝竊聽器,例如本報去年底獨家報導,總統蔡英文提出要與柯文哲進行「蔡柯會」時,柯還私下說出氣話,請民進黨:「先把戰犯交出來!」當時柯受訪被問到此事,就以「(記者)是在辦公室裝竊聽器還是...」打發。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上個月10日在議會質詢柯時,質問新工處長黃立遠是否有在職務調整時「求官」,並具體描述黃立遠向柯求官的具體細節內容,也讓柯直呼「我的辦公室被裝竊聽器?」

許淑華表示,被爆料一定是事出有因,柯為何不檢討自己胡作非為?把整個市府搞得像東廠徹查一樣,現在是民主時代,又不是封建時代,北市府也不是調查單位,怎麼能這樣做,現在柯就是搞鬥爭,讓更多想做事的官員不敢說真話,藉此讓他們噤聲。

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上個月搜查市長室、吳三連廳等,並沒有搜查到東西,至於擴大搜查各局處這件事則是沒聽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