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olas Yotaka主張取消中樞祭拜鄭成功 台南鄭氏宗親抗議

台南鄭成功祖廟。(資料照)

台南鄭成功祖廟。(資料照)

2019/05/02 00:0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日前在臉書發文「拒絕殖民史觀,取消中樞祭拜鄭成功。」引發台南鄭成功祖廟管理人鄭昭明不滿,發信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表達鄭氏宗親嚴正的抗議,要求撤換行政院發言人。

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個月29日在台南市鄭成功中樞祭典擔任主祭官,是相隔2年後,再度有內政部長參與。

但Kolas Yotaka在貼文中說,國民政府來到台灣之後,由「中樞」浩浩蕩蕩祭拜的對象有「黃帝」、「成吉思汗」、「鄭成功」等,年年參拜,她個人認為,就讓這些人物成為民間自然的文化、信仰、宗親活動吧!無須再動用中央政府的資源,讓歷史人物被黨國意識綁架。就讓民間與地方政府自由發揮、相互包容、我們彼此尊重即可,畢竟台灣已經是多民族的國家,擁有多文化,絕非只有「中華民族」,我們也不是「炎黃子孫」。

她並在文中指出,在原住民族眼中,鄭成功有如台灣版的「哥倫布」:燒殺擄掠、侵奪土地、強迫殖民。文末同時也強調在休假日發文,代表個人的意見,並非代表中樞發言。

鄭昭明指出,鄭成功在358年前驅逐佔據台灣38年的荷蘭人,收復台灣,鄭氏三代經營才有今天台灣發展的基礎,認為Kolas Yotaka的言論歪曲事實,侮辱鄭成功且挑撥民族情感造成對立,要求撤換並公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