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數據看經濟好不好! 一張圖打臉「民進黨鎖國說」

專頁《吳濬彥 Wu Jun Yen 沒有在裡面團隊》製圖反駁國民黨「民進黨鎖國說」。(擷取自臉書)

專頁《吳濬彥 Wu Jun Yen 沒有在裡面團隊》製圖反駁國民黨「民進黨鎖國說」。(擷取自臉書)

2019/05/02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專頁《吳濬彥 Wu Jun Yen 沒有在裡面團隊》1日po出一張西元2000年以來的外資投資圖表,狠批國民黨的「民進黨鎖國說」,認為目前台商正在回流,且伴隨超過2千億元投資額,呼籲網友不能靠「憑感覺」認定景氣好壞。

臉書專頁《吳濬彥 Wu Jun Yen 沒有在裡面團隊》依據粉專《沃草》及投審會資料,製圖呈現西元2000年至2018年台灣外資投資情況。圖顯示,外資投資高點落在扁政府時期,反觀馬政府時期成績較差,其最高點也沒超過蔡政府2018年投資額。

文中指出,每個黨和政治人物都喊「拚經濟」,人民卻頻頻感嘆景氣差。問大家從何得知景氣狀況,多數人竟回答「感覺啊!」該專頁指出,現在台商正在回流,投資額達2千億元以上,呼籲網友們:「希望你感覺得到!」

該文表示,國民黨批評民進黨鎖國,還把經濟問題怪到反服貿運動頭上;而從圖表看來,馬政府時期外資投資情況並不佳,反觀蔡英文護主權也拚經濟,成功鼓勵外資投資台灣,科技龍頭如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谷歌(Google)也都擴大投資台灣;此外,蔡政府執政期間失業率創19年新低、股市上萬點達最長時間等,也都是事實。

臉書專頁《吳濬彥 Wu Jun Yen 沒有在裡面團隊》宣稱,該粉專原是吳濬彥個人所有,但因吳接任民進黨社團部主任一職,離開粉絲專頁運作,因此粉專於2019年3月更名為「吳濬彥Wu Jun Yen沒有在裡面團隊」,意思是他沒有繼續參與粉專運作,改由心繫台灣、關心台灣各類型公共議題的人一同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