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訪日 將拜會東京都知事、首相胞弟岸信夫

近柯人士證實,柯文哲訪日本期間,將和小池百合子、岸信夫會面,還將拜會幾位眾議院議員。(記者廖振輝攝)

近柯人士證實,柯文哲訪日本期間,將和小池百合子、岸信夫會面,還將拜會幾位眾議院議員。(記者廖振輝攝)

2019/05/01 20:0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5月23日進行為期4天的日本訪問,今天傳出將拜訪政要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以及首相安倍晉三胞弟、眾議員岸信夫。對此,台北市政府僅低調稱確切名單還在安排中,不過近柯人士證實,柯P將和小池百合子、岸信夫會面,還將拜會幾位眾議院議員。

近柯人士說,去日本的本意是觀光,像是福島,是過去三一一震災捐助很多的地方,因此去看一下災後重建狀況,也希望藉此機會促進台日民間友好。

他說,柯文哲身為首都市長,也有特別意義,鼓勵日本人來台灣觀光,也鼓勵台灣人到當地旅遊。

對於行程中還將拜訪東奧組委會,市府定調取經東京奧運,爭取2030亞運,近柯人士透露,目前北市爭取亞運已經送件至體育署,但體育署尚未決定由哪個城市舉辦,台北將積極爭取。

近柯人士特別提到,5月24日當天將拜訪磯子火力發電廠,主要是發電廠位在橫濱,距離東京很近,除了了解日本的能源政策,也希望了解日本人怎麼敢在離東京這麼近的地方興建火力發電廠,「我們都開玩笑說那是乾淨的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