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媽給10萬元創業 韓國瑜:媽媽只給我500元

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出席世新大學舉辦「與韓國瑜市長有約」講座,會後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出席世新大學舉辦「與韓國瑜市長有約」講座,會後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19/05/01 17:1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靠著母親標會的10萬元創業成為首富,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在世新大學演講時,特別把他的經歷拿出來和郭比較,韓表示,郭董說媽媽給他10萬元創業,「我不好意思講」,他18歲時,媽媽給他500元去讀軍校,展開人生。

韓國瑜今與夫人李佳芬一同回到李佳芬母校世新大學「與市長有約」系列活動演講,韓國瑜向學生表示,他的座右銘是要有「複雜的腦,單純的心」,以這8個字告誡自己,這句話意思是人生會遇到很多複雜的挑戰,腦袋瓜要跟的上,但心裡要很純潔,不為所動。

韓國瑜說,他18歲到24歲時去當兵,這段時間不用功,不知道讀書目的何在,17、18歲就是跳舞、把馬子、打撞球、蹺課,18歲沒辦法就去讀軍校,昨天他與郭台銘開會,郭的媽媽標會給他10萬元創業,變成台灣首富,「我都不好意思講」,他18歲時媽媽給他500元去讀軍校,用500元和穿軍服展開人生。

韓國瑜表示,他年輕的時候不是品學兼優,是調皮搗蛋,一天到晚過的很荒唐,到軍隊生活就比較嚴謹,當兵讓他的世界打開來,看到不同的人,他還回憶,當兵時要一起洗澡,「唯一不脫褲子的是我」,抵死不從,而當兵讓他的生命產生變化。

韓國瑜還說,他當三屆立委,最後不連任是「找不到原因」,遇到哲學問題,找不到方向,簡言之是覺得沒有辦法負載,沒辦法貫徹,「第三任自己都混很兇」,再選下去對不起選民,就不選了,等於失業了,中間17年宣告政治生命結束,但他不後悔。

韓國瑜坦言,當立委時每天在雲端上,失去了自我,生活可能變很荒唐,花天酒地,找不到方向,但他現在完全了解,腦筋清楚了,要努力幫老百姓們拚鬥,高雄人那麼勇敢投給他,「我就勇敢幫他們大幹一場」 。

對於韓國瑜與郭台銘媽媽給的錢不同的相關問題,韓國瑜在接受提問時表示,郭台銘的10萬元是創業,他的500元是讀軍校,是媽媽給的錢金額有點不一樣,但他去讀軍校不需要錢,不是拿500元創業。

此外,韓國瑜今天說不連任立委是「找不到原因」,但韓沒提到的是,韓曾試圖再戰立委職務,根據2007年的新聞報導,當時是中和市副市長的韓國瑜散發文宣惡意攻擊黨內對手張慶忠,被告後依妨害名譽函送。在電話民調前一天,韓國瑜被縣黨部選監小組以違反提名登記公約、散發文宣惡意攻擊參選同志為由,撤銷登記提名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